匿名2021/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型企業主管職轉職大型企業ㄧ般員工

目前擔任台灣中型IC公司的PM主管,帶領五人的團隊,負責公司的市場/產品/專案開發。我是畢業後就到目前任職的公司,從研發工程師開始再轉職PM,目前已有12年年資,最近4年擔任主管職。在這間公司的工作情況和升遷整體算順利(目前稍微停滯),薪資水準在業界約在中間略高。一直以來都有想向外拓展的念頭,主要是想拓展視野與職涯廣度,避免在單一領域及相同環境中太久,失去適應外界的能力。
近期有相關領域的大型IC廠商在招募我,工作內容不完全相同,但仍有可以延續產業經驗與技能之處;會是ㄧ般資深員工職務,非管理職,薪資水準可能略高於現職。
由於目前已經38歲,自己認為是可以轉職的好階段,但不確定這是否是適合的職涯轉換選項,想請教專家們的意見,感謝。

回答 7觀看 572
回答 7

一.工作內容有延續性+已談妥可立即走馬上任+薪資略高+很大的企業+38歲,這有什麼好考慮的呢?
二.新公司行不行,一年內就知道了,屆時再轉職也不遲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有所助益

3人拍手・
3人肯定

轉職個人認為是必要的,但其實轉職的風險還蠻高的,尤是是在不同量級的企業,如果只是略高,除非推力/拉力太強,基本上是可以不用考慮。然後至少title也要比較好聽,譬如是專案協理等等,這樣對下一步會比較好。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1. 中型IC公司的PM主管,帶領五人的團隊,負責公司的市場/產品/專案開發。我是畢業後就到目前任職的公司,從研發工程師開始再轉職PM,目前已有12年年資,最近4年擔任主管職。
2. 已有12年年資,您專注力與毅力沒問題,有想向外拓展的念頭,這是內在的動能,自己要回應自己內部的聲音,大型IC廠商在招募我,目前時機剛好,走。
3. 新環境非管理職,反而以資深員工職務,可以在初期專注專業,可以省去空降帶人的困擾,在專案上展現功力。
4. 當對大型IC廠商熟悉組職內部,適時與主管反應,您過去帶組員專案的經驗,爭取擔任主管。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同意您的評估,大型IC 廠的bandwidth, momentum 比現在大,薪資又比較好,可以學更廣,保障更多,應該要去的,恭喜,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第3.第4.點,也是我想做的任職策略,不過招募我的公司組織算蠻扁平的,主管缺頗少。
Ans: 專注資深,完成幾個專案再伺機而動,進可攻退可守。

您好,
個人認為這是屬於價值觀取捨問題,沒有對與錯。但首先要先問問自己
想要離職動機是什麼?
這個動機夠堅定嗎?
新工作機會能補足我哪方面的不足?
付出的轉職成本,即便失敗我也可以接受?

轉職需要決心! 到新公司更須要有毅力!舒適圏待太久,到新環境一定會很不習慣人事物,需要時間適應。所以初衷是走下去的信念。一起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 聽起來新工作有打動您,建議您應該要列出您選擇工作主要/喜歡的五大條件,跟不喜歡(踏到這些您都不考慮)的五大因素,透過這樣去比較新舊公司,這樣會比較容易進行判斷
2- 確實,在35-45歲是職涯很關鍵跟重要的時期,所以您要很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像是有些人重視的是薪酬,職稱,是否可以兼顧家庭,但有些人是重視自我實現,工作空間,彈性等,太多因素可以考量了,因此需要您再加以思考後決定
3- 的確新公司大多數條件都比較優,但是有一個潛在的隱憂那就是變成非管理職,以未來趨勢而言,無論是中壯年轉職或獵頭尋找的,都是以擔任管理職相關職缺為主,有這樣的條件也是比較好談條件的。除非您是IT相關專業-大數據分析,AI等工程師除外,或許您可以問新公司如果以後表現良好,自己偏向擔任管理職是否有相關機會,藉由爭取讓他們知道您的想法,或許之後可以安排
4- 薪資建議是要超過10-20%以上才進行轉職考慮,因為轉換都會有風險,如果沒有一定的報酬,那就要謹慎思考
以上建議請參考
謝謝
Ryan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