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收到面試邀約,但公司是對岸企業且沒立案,該去面試嗎?

最近收到對岸企業的邀請,但對方在臺灣沒辦公室,也沒有立案。來電時顯示的是Skype out代表號,公司地址則是一間位於蘇州的大飯店。
此外倒是煞有介事的來電訪談,約時間筆試。
但還是有點不放心,想請教是否該繼續參加筆試,謝謝!

回答 3觀看 394
回答 3

拿公司名稱去"天眼查"這個網站看吧,如果它連公司都沒有註冊在大陸,那您過去之後...嗯...能拿到薪水嗎?

不過我2011去大陸的時候,人家確實在台灣也沒有辦公室,註冊在上海,公司地址在上海的創業園區,來電顯示也是代表號

但去了之後發現人家真的是開心農場的開發商,我也因此踏入了大陸的遊戲與互聯網世界...

所以這種事情也很難說

所以要不,您直接問對方怎樣 XD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連立案都沒有,代表完全不必遵守勞基法。如果可以接受,再赴約會比較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情況類似這樣,香港公司在大陸的職缺。
其實很簡單,蘇州有數萬台灣人,如果對方條件確實很優渥,你可以蘇州市透過台商協會 http://www.szstx.org/查詢徵信。
訣竅:看公司地址在蘇州哪個鎮?或區?然後在蘇州市協會找到該鎮或區的服務電話,直接電話洽詢。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