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帶槍投靠其他公司,還是留在舒適圈繼續等待天晴?

我在媒體業節目後製工作八年,專業能力受到肯定,成為主管的最佳副手、休假代理人,同事相處融洽,但薪資八年來只調整一次,覺得收入與付出不成正比,公司說大環境不佳共體時艱,我該帶槍投靠其他公司,還是留在舒適圈繼續等待天晴? 若是跳槽,面試時該不該承認,自己是追求更高收入才離開老東家?

回答 8觀看 2522
回答 8

如果工作能力受肯定也是主管休假的代理人但8年來才調一次薪,其實你在公司(主管)眼中已被定型是工作找你升官加薪是別人。
可能吃定你沒膽離職或無力跨出舒適圈。

反正才調1次薪可見你的薪水應該有低於市場中數的可能,何妨向外找尋懂你的伯樂。

3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您好,面試時說要追求更高薪資並不奇怪喔。但,也要注意去面試的公司是否給的起您想要的薪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如果你是主管的副手,我建議你可以先跟主管談論一下薪資跟你對於工作上的期盼,再確認一下公司能給予你的升遷管道以及調薪制度會是如何,如果談完之後無法符合期待,在之後的工作上也是可以表明清楚的。

2人拍手・

您好
1.我該帶槍投靠其他公司,還是留在舒適圈繼續等待天晴?-->媒體產業在薪資幅度上的調整真的很有限,很多媒體人都是靠人脈及口牌幫自己加薪,感覺得出你在工作上的表現及能力都不錯,其實也可以藉自己過往人脈看有沒有更好的機會找突破點。不然只會又落到下一個8年
2. 若是跳槽,面試時該不該承認,自己是追求更高收入才離開老東家?追求更好的收入及發展機會是無可厚非也證明您有這個能力,這個部份道可以很委婉及自然的提出。樓下專家的建議說詞很可以清楚委婉的表逹喔~以上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既然工作表現不錯,又是主管最佳副手,但8年只加薪一次,是坦然評估自己的時候,或許該踏出舒適圈的時候,當然幾年下來有你的人脈,這也可幫忙你。
面試時當然可以說為了更高職位,更多薪水,更好的職涯發展而離職,這也可展現你的企圖心。

2人拍手・

你好,

" 專業能力受到肯定,成為主管的最佳副手 ",依照你的描述,是否有跟主管深談過對你的規劃及你自己未來的發展規劃過?

沒調過薪,必有其原因,既然受主管器重,建議約主管做個工作規劃深談。 因爲你跳槽是一個解決眼前加薪的問題,但深層未調薪是否在專業或工作,能力...有其問題存在,不然,跳槽後,問題依然會存在著!

Alvin

2人拍手・

您的問題,讓曾在佳音電台工作、撰寫兒童讀本,現為青年導師的吳瑋萍來回答!

吳瑋萍請你先自問自己:你的考慮轉職,是單純不滿意薪資?還是自覺職涯遭遇瓶頸?

如果只是單純不滿意薪資,那不妨直接找主管談,列舉自己這幾年的表現,告訴主管你希望有更大的舞台去挑戰,希望透過更增幅的職銜和工作內容,去展現自己的成長舞台。「企業很少為只因為你年資深了就加薪升遷,主動表示自己可以擔負更多,也就有好的理由同時要求升遷、加薪。」

如果你是自覺職涯遭遇瓶頸,那與其直接離職,請先和主管討論,如果你想要更上一層樓,你還欠缺哪些能力?接下來的組織任務,又是否有哪些相關機會,可以讓你去磨練這方面的能力和經驗,讓你的職涯可以進一步前進往上。

薪資不動是結果,但原因是企業本身業務停滯、還是你自己的能力停滯,請仔細釐清與確認,否則離職之後,你可能才殘酷地發現,自己的能力在目前求職市場上,確實只能拿到這麼多,沒能靠轉職加薪,還失去了原本喜歡而穩定的組織同事,就得不償失了。

更多的轉職思考,歡迎收聽104職涯診所Podcast:
EP285 【粉絲敲碗】八年盼不到調薪,該帶槍投靠?還是在舒適圈等待天明?
 https://giver.104.com.tw/podcast/EP285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