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公司派人來問要不要回去?該怎麼談呢?

目前待業中,去年底曾經在某公司短期職代,後來正職員工消假上班後,就依約離開,現在公司請前同事問我要不要回去做?他要離職,有問題可以問。
1.自己想去,請問顧問現在流程要怎麼走?跟誰怎麼談?要注意什麼呢?
2.自己有理想薪資,之前職代時因爲是PT所以領時薪,這部份怎麼提出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346
回答 3

您好

理論上先跟前同事談過
- 工作內容
- 合作部門
- 他覺得這份工作的優缺點
- 他覺得你哪裡做得好, 哪裡有改進的空間或需要學習的地方, 請他給你建議
- 為什麼他要離職
- 以正職員工來說, 薪資福利 他滿意嗎? 正職的薪資福利包含哪些?
- 升職加薪轉部門困難嗎?
- 履歷怎麼投遞? 寄給他請他代轉? 還是寄給老闆? 他會幫你內推? 如果用網站或104內推, 千萬要再寄一次email, 免得石沉大海
- 請教準備面試跟履歷的建議

因為您已經有待過了, 或許有很多事情您心中有答案, 但絕對不要認為您知道, 就不問, 把想知道的所有事情都整理清楚, 請前同事從他的角度分享他的想法, 畢竟他是正職, 也待得很久, 看到的聽到的可能跟您有不同視角。
他還在職, 您跟他的談話雖然是私下的"閒聊", 但請把他當成正式的面試, 因為他可以大力推薦你, 也可以讓你拿不到offer, 要掌握好打聽消息跟講話的分寸, 同時盡量推銷自己的優點。

正常情況下, 即便他開口問你要不要回去做, 他幫你跟老闆之間傳話, 通常你還是要跑一個正式的面試與錄用流程
- 投遞履歷 --面試 --核薪 --發offer letter --切上班日 --報到

假設對方似乎有意思就是草草交接, 隨便畫個日子叫你上班, 我建議還是請求他跟主管安排一個電話討論, 或是面對面的面試, 請他在跟您正式討論一次, 正職員工的責任與義務, 您心中的期待跟對方的期待是否一致?
所以不要擔心理想薪資的問題, 總是會跟你討論到的!!

以上, 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請同事向他主管說明,並說您有意願,,然後把履歷送給公司主管,主管如果同意會給公司人事核薪,然後您可以決定薪資是否符合期待,再做決定,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待業中,去年底曾經在某公司短期職代,後來正職員工消假上班後,就依約離開,現在公司請前同事問我要不要回去做?他要離職,有問題可以問。
2. 先確認是公司人資或主管請前同事問,而非前同事私下的行為。
3. 確認回前公司是正職還是兼職。
4. 若是正職,職缺也明確,透過前同事轉紙本履歷給人資。
5. 人資通知面試,面試通過,薪資談妥,取得offer。
6. 也就是走正常面試流程。面試通過,討論薪資。
7.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