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轉職UI/UX設計師,沒有相關經驗怎麼準備作品集?

我目前的工作經驗都是平面設計和商業設計的作品,因為薪資不高想轉職UI設計,但都沒有 UI 設計的工作經驗,要怎麼準備作品集?
可以放平面設計的作品嗎?

回答 5觀看 5875
回答 5

過去的平面設計作品可以放,不過因為你想應徵的是UI/UX設計師,平面設計的作品只能當作加分的項目,主要還是以UI設計的作品為主會比較好喔!

準備作品集的方向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1.你可以先了解UI/UX設計流程,以及Wireframe、Mockup、Prototype、Use flow等名詞的內容,和Guideline的重要性。最快了解的方式是去上課,不然就是看線上課程或是上網搜尋,也可以加入社群網站中的UI/UX相關社團,上面有很多人分享相關書籍和文章,都可以看看。
2.關於設計軟體,目前最多公司使用的是Sketch,不過這只能在Mac使用,如果沒有Mac的話可以使用Adobe XD來學習。設計稿提供給工程時,大多會使用Zeplin來標註,你可以試著了解。
3.作品集的最好以個人網站呈現為主,作品盡量精選呈現,且盡量控制在一頁中(加分作品可放在別頁),避需要點擊多次才能看到作品,因為這樣大幅降低瀏覽過程的體驗,像是用lssuu展示作品也是有相同的問題,因此不建議使用。如果不會架設網站,也可以使用Behance等線上平台來展示。
4.因為沒有UI的工作經驗,你可以先確定一開始想走的UI設計類型,App或是Web,App要了解一下ios和android的設計規範,Web則是需要了解響應式網站。然後設計些Redesign的作品,除了設計的頁面外,可以寫出設計中的想法及流程,以及改善的部分。此外,也可以設計一些常見頁面,像是loading、導覽頁、登入頁、或是icon等。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喔!

21人拍手・
11人肯定

嗨你好
其實我自己也是從沒有任何專案經驗開始自學,先不要慌張沒有工作經驗這件事情,現在很多線上課程都都有開課UI或者有時間的話可以報名推廣教育的課程,裡面從無到有一步一步累積並且藉由繳交作業這過程你會知道如何準備作品要如何呈現,因為平面跟UI畢竟有些不同,建議您可以先了解UI呈現的方式還有哪些課程可以幫助你把作品彙整。
慢慢一步一步的準備。

6人拍手・
3人肯定

https://hahow.in/

可以參考這網站裡的課程,裡面有你所需要的課程,當你有了作業後可以當成做品集。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一個Postcast給你參考 ~ 如何成為團隊的 UX 研究開拓者?Google UX Researcher Jim 在 Bumble 團隊的跨文化分享

2人拍手・
2人肯定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