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可以自己到底能做甚麼工作?

各位求職欄的朋友大家好,是這樣。自己從事銷售人員的工作多年,但不管做甚麼樣的產品銷售,我的業績永遠是最差的。也常被職場前輩說要改變銷售方式要懂得變通,但我並不喜歡強迫式的銷售方式,因為這樣後續還有退換貨和客訴的問題,會被公司和主管關切。想轉換跑道卻又不知道自己適合甚麼,長,很擔年紀越大越來越找不到工作....除了日語還行之外也沒有其專長,對未來職場定位真的很無助....已經知道自己不適合作需要口才好的工作了...不知道是否要再額外學習其他技能或證照來為轉職做準備?在台灣會日文的人真的滿多的...目前有在學習法語和韓文,是否真的有需要為轉職去準備韓文或法文的證照?台中法文和韓語的職缺真的不多,很怕派不上用場...請問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回答 5觀看 855
回答 5

您好,辛苦了!
不喜歡強迫客人:那您從銷售工作中,有感受到服務熱誠嗎?其實銷售(業務)的工作方式百百種,也有客人就是喜歡不強迫推銷的業務,如果您對銷售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其他產業類型的業務工作(不是主動跟客人攀談而是客人主動上門的類型),或許可以發揮自己的長才也不一定。
有日文專長:那會想用日文找工作嗎?和上面這題一樣,有這個專長但不喜歡的話,即使找到工作也不會長久。相反的,如果想要再進修其他能力(語言)的話,會比日文擅長、會用得更開心嗎?如果是的話才會建議進修。其實語言只是一個工具,這個工具想不想用比會不會用還重要。我是日文系畢業,但是到目前為止的經驗都完全不連貫:製造業/出版社/旅行社/顧問公司。共通點是會用日文沒錯,但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喜歡跟人接觸,這幾個工作都頻繁的需要跟人接觸。因此語言只是幫助我找到工作的一個媒介,但不是影響我如何選擇工作的依據。
以上請您參考,祝順心!

4人拍手・
4人肯定

如果您不喜歡強迫式的銷售, 但卻又有銷售力及相對較優的日文, 不知您是否有考慮過轉往電商發展, 協助企業在網路上擴展日本市場, 畢竟在網路上不需要口才, 至於電商的技能可以看看台中的資策會是否有網路行銷的課程可進修, 這也許是另一個出路喔! 這篇文章給您參考 https://blog.104.com.tw/have-i-made-the-wrong-career/?utm_source=EDM_weekly&utm_medium=1214&fbclid=IwAR2x9hDYAD8YzYD2UiSlg3h8A6-YFp3iyjgX_jkMm5996vuejOZXSWd6dR0

1人拍手・

請看「讓每一次的離職都加分」找出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2人拍手・

銷售不一定是強迫,是找到客人需求並滿足其目的的高技巧工作,如果你真的喜歡銷售工作,建議你去閱讀相關書籍,或是學習相關課程,這會對工作有幫助。如果觀念不改,那建議你換工作,你不適合做銷售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哦~
以前的我也曾經跟你遇到相同的問題過~
「想轉換跑道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沒有其專長」、「對未來職場定位真的很無助」
未來方向在哪?薪水漲幅?
升遷發展機會?工作穩定保障呢?
讓我.....看不到未來
直到某場會議上,我拿到了一份招生的傳單,傳單上除了一般常見的薪資外,還有生涯發展圖,頓時讓我一驚,我想應該沒有其他工作敢比他更透明了,所以我就勇敢的踏出舒適圈,報考加入了,至今已服務15年,如果你的資格,還在簡章條件範圍內,不仿也給自己挑戰自己的機會吧~

附上109年的招生DM給您參考(110年的DM尚未公告)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