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擔任賣場人員,已離職

高中普通科畢業感覺讀錯科系對工作一點幫助也沒有。
畢業後從事2年補貨送貨人員,後來老闆突然把公司收掉,資遣了我們
後來從事賣場人員2年半,偶然間感到職業疲勞倦怠想轉職,
但對未來不知道要找怎麼樣的新工作,
對未來的方向感到很茫然,毫無方向與目標。
現已離職

回答 3觀看 401
回答 3

您好!
二個方向建議,主要因為還年輕,以法定退休65歲, 後面還有35年,建議再花五年的時間,為將來30年做職涯規劃。

第一,再讀書,就是日、夜間部大學、空大、科大、二技都好,挑個有技術的學系,以一年考上,四年拿到大學學士証書,5年後展開30年的專業人士職涯發展。

第二,因為就是考不上,不是讀書的料,那就學一技之長,以一年當學徒,試三個技能,再花三年專注一個技能,學修車、學水電、或裝璜設計等等,然後第五年出師當師傅。

台灣社會越來越競爭,各項工作都專業化了,現在不下定決心去學個專長,五年後可能都還在換工作,希望以上個人淺見能幫助到您做決定,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這裡為您聚焦一下問題,
🔸如何回應離職?
👉建議您可以先探索好自己想要發展的領域、工作,邊投履歷以及面試,待確認有新工作之後再好好和目前工作的單位提離職,可以先釐清您自身對於工作感到不滿意的地方,和主管陳述您目前的狀況以及已經找到下一份工作即可。

🔸如何尋找工作方向?
👉假掰的品牌經理人Louis:第一次找工作必學 3個有效關鍵技巧
https://www.instagram.com/p/B2O6PhsnBl4/

🔸如何找到自己會有興趣的領域/工作?
👉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透過測驗您可以找到與您的性格、特質相符合的工作以及領域,就可以從中去發現您未來的方向以及您的興趣交集。

祝福您找到適合您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以你目前的狀態, 轉到哪邊都很快會有職業倦怠.
如果還有機會, 建議去進行再拿一個學士學位..對於未來找工作還是會有一點幫助.

如果沒有想拿, 那可能都只能從事銷售人員, 或是工廠作業員, 推銷業務這些未對學歷有太高要求的職務.
或是你可以去參加一些職訓, 職訓所有很多課程可以報名, 希望你可以在此學到一技之長來拓展自己職涯上的發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