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現今工作不適應 該走還是該留?

之前在公司擔任行政及會計工作約12年 因某些原因公司結束營業,
也找了新工作 但總覺得自己對新工作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 不管做任何事自己都不能相信自己是否正確 在職時間雖短 但因同事友好 自己稍有錯誤皆會原諒 讓自己愧疚不已 因工作細小複雜又無人可帶 萌生退意 請問該走還是該留

回答 2觀看 411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現今工作不適應 該走還是該留?
✍🏻 首先很認同 李副理的看法,以您目前的年齡來說,找尋工作的困難度是比較高的,除非您已經找到比目前更好的工作待遇或是環境,不然會建議您繼續留下來邊走邊看,避免後續難以找工作待業時間長,又或是因為經濟壓力,被迫選擇其他更差的就業環境,這都是我們所不樂見的。

② 但總覺得自己對新工作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
✍🏻 對一個46歲以上的人來說,面對離開工作12年熟悉的環境,然後來到一個全新的環境與工作內容,會感覺到不適應及壓力是可以理解的,但不管您今天是46歲還是26歲,對於學習細小複雜又無人可帶的工作,忙中有錯是在所難免的,只要您能夠夠記取錯誤的經驗,逐漸去降低錯誤發生率,這就是每位新進同仁都應該去注意的重點。

③ 因同事友好 自己稍有錯誤皆會原諒 讓自己愧疚不已
✍🏻 對於新公司願意給您工作的機會,且周遭的同事也友好包容您的錯誤,面對這樣的工作環境下,您這時不該是感到愧疚不已,而是應該要告訴自己,等到工作逐漸熟悉上手後,就要開始利用您12年的行政及會計經驗,來優化目前公司的一些流程,讓您擁有的那些好的經驗與做法,可以被繼續傳承使用下去,這樣才是對於公司及同事來說,最好的一個回報。

👍 選擇接受自己的不足,然後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庸人自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