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果生病了(需要每半個月去醫院回診)要找兼職或是找正職比較好

1.文藻日文畢業,目前在飲料店兼職
2.本來計畫七月電燒心律不整卻被疫情影響想延後,在考慮要不要先找一份時間比較彈性的正職工作
卻不知道有甚麼正職的工作時間可以比較彈性
繼續待在飲料店感覺對職涯沒有讓何幫助

回答 7觀看 453
回答 7

DEAR:
生病了,遇到疫情同時考量到生涯、職涯,確實會讓人很焦慮!
在此緊張局勢,站在人力市場、企業主的思維,你覺得自己最可以創造的價值在哪裡呢?
什麼樣的工作?在做的同時讓你感受到的能量大於你所付出的心力呢?
在疫情時間,無論是被動或主動許多人都在沉潛...這段時間的修煉,在疫情後,將會大大不同。
現在所經歷的一切,都是建構你未來的磚與瓦...
獻上最大的祝福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生病了,應該好好養病,等復原了再找正職工作。養病期間的飲料店兼職工作也可暫時持續,相信仍有外帶生意的需求。

正職的工作,又要時間彈性,多半是業務人員、保險經紀等類型職務。但目前疫情嚴峻,這些族群的工作者也都在家上班居多。您有日文底子,也許您可以先從這些職務思考自己未來的意願。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職涯沒有讓何幫助?所以,你想要什麼職涯?你內容沒有提到。
正職工作時間彈性:
1.服務業
2.外勤業務
3.正職以計時人員計薪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是的,保險業務也可以,同有樣業績壓力的,但時間較彈性自由。

您好,如果不做飲料店工作,您想做什麼呢?是不是已經有想好了?若能在投遞正職職缺時,告知企業您必須每半個月回診一次,企業也邀請您去面試的話,那正職是可行的。若清楚告知後,都沒有面試機會的話,或許先做兼職,等手術後再找正職會比較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身體第一,如果沒經濟壓力,全力把健康照顧好,其他的以後再說。

您好,個人建議如下:
1.建議找正職工作,把自己的情況註明自傳裡面,表達自己的誠意,取得面試機會。
2.如果都沒有公司找你,建議家庭環境還允許的話,休息一段時間,並取得相關日文程度資格檢定,日後可做翻譯、文字譯稿等工作。
3.不論兼職或正職都會有工作壓力,這時候只能靠增加自己的抗壓性來面對現在台灣目前工作環境。
4.以上的問題都不難達到,可是需要時間,因為我也親身經歷過你的問題,我挺過來了,希望你更好。
5.祝福你,一切順心如意。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