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今年已經換了兩次工作,現職薪資卻和當初提不同,想換工作好嗎?

老師您好! 小職畢業於中字輩理工科系,曾擔任過半導體設備供應商的設備工程師和面板產業的製程工程師等,現職為某小型晶圓代工廠的製程工程師。
今年因疫情關係,做了很多工作但都不長久,已經換了兩次工作,而新工作到職工作也近2個月,但發現公司有很多制度都更改和當初所談的不同,並且薪資上也使我有經濟壓力,這樣的工作是否還要堅持?還是繼續找新工作? 我知道這樣履歷上年資皆無法累積,這樣對職涯是否是好?還是堅持一陣子在離開?

回答 7觀看 3142
回答 7

您好,「今年因疫情關係,做了很多工作但都不長久,已經換了兩次工作,而新工作到職工作也近2個月,但發現公司有很多制度都更改和當初所談的不同」,感覺不長久的關鍵在您身上而不是公司。
就我過往擔任外商半導體設備商HR,設備工程師月薪至少有5萬以上,做個2年就有百萬年薪,應該可以讓您經濟上沒有壓力,怎麼會想要離開呢?
每間公司的制度都無法滿足每位員工,所以不管跳去哪家公司都會有一樣的問題。因此建議您繼續留下來累積知識及經歷,之後再轉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然是要堅持到找到新工作再離開。

您好,
常換工作確實對職涯發展不利,會給人負面評價。
職涯發展中,要和很多人事物相處,要練習「鎖定目標」,其他問題要不練習克服、要不不能太在乎,否則永遠換不完。
所謂鎖定目標,舉個例有的人在乎薪水高,有的人在乎職位高,有的人在乎技術層次高,甚至有的人只在乎只要辦公室人員相處愉快就可以了,我也知道每個人都認為樣樣都好才是好工作,但是這樣的工作是可遇不可求,所以遇到事情就要藉事練心,克服或者不在乎其他所謂的小事情。
以上供參考,加油💪!

1. 理工科系,曾擔任過半導體設備供應商的設備工程師和面板產業的製程工程師等,現職為某小型晶圓代工廠的製程工程師。已經換了兩次工作,而新工作到職工作也近2個月,公司有很多制度都更改,這樣的工作是否還要堅持。
2. 您的經歷半導體設備供應商的設備工程師和面板產業的製程工程師,現職小型晶圓代工廠的製程工程師。走在正確的職場道路。
3. 從現職再往下一個職缺,晶圓代工4雄製程工程師,職涯方向就穩定了。
4. 要走到下一步,現職小型晶圓代工廠的製程工程師,需磨3年,累積每段製程經驗,未來職場價值明顯可見。
5. 已經進了晶圓代工廠,不要走。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大部份的企業都在意工作穩定度,一年內轉換兩三個工作,會影響企業評估是否邀請您面談。因此考慮再次轉換工作前,要靜下心思考自己適合的工作,才不會讓現在的問題重覆發生。

我們都期待找到理想的工作或公司,但現實是,沒有100分的工作或公司,因此要先問自己最在意的是什麼?例如:薪資、工作成就感、職位發展、產業領域、同事相處氣氛、主管管理風格、工作時間、兼顧休閒生活...等,才能評估現職工作有多少被滿足?是否還要堅持?
現職工作若與期待有落差,或許您可以誠心的和主管討論看看,是否有機會改變?在放棄一份工作之前,先試著解決問題,離職是最快的方法,但不一定是最好的作法。

若評估後真的不宜久留,除非您有把握能很快找到工作,否則在經濟壓力下,建議採取較保守的作法,一邊在現職充實自己,一邊找尋轉職機會。

為免因穩定度不佳影響面談機會,建議您在履歷表或自傳中解釋近期轉換工作的原因,說明在短暫的任職期間仍有累積相關經驗,展現自己可以勝任的能力、積極及上進的態度。並表達自己已思考清楚接下來的發展方向,能很快的進入工作狀態,有助於減少企業的疑慮。

期待在職場上穩定發展,需累積的是自己的競爭力,中字輩理工科系畢業已具備部份優勢,不論您繼續留任或轉任他職,都要盡力達成工作任務,並展現良好績效,持續累積個人的競爭力,除了不浪費在這份工作投入的時間,也為邁入下一階段或提昇自己做準備。

以上提供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一切順利!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內文,加上自身有類似工作與職涯經驗,容我提供建議如下。
1. 半導體或園區相關產業,能入職 (設備或製程) 的工作,都是一個好機會。
2. 我會定義前五年屬於專業歷練,同時也是被看見而納入基層管理者的絕佳時機。
3. 您所提到的自身狀況,我想都遠低於5年。而且,您入職後所困惑的事項,雖無細節,但我給您的看法是 : 應該都能透過面試時了解會有共識,甚至您入職後都可以優先嘗試融入。
4. 若您仍處於未知且想要轉職,我會建議您做履歷診療,會幫助您看見職涯上的自己,優劣都能做補強。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預祝您轉職順利,謝謝。

聽起來好怪,這兩年因疫情關係,所有半導體廠業績都翻倍成長。錢應該不是問題。
作不久是您對職位有誤會還是有什麼原因?建議怎麼樣都要撐個三五年,對下份工作履歷較有說服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