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做了很多年,薪資無法成長 想賺第一桶金

做了很多年,薪資沒有成長
想轉換跑道不知該怎麼找
專長是繪畫但也只是興趣等級
想在30前賺到第一桶金
不知道什麼比較推薦可以嘗試

回答 1觀看 300
回答 1

1. 因為資訊不夠多,比較難仔細幫您判斷。工作做了很多年,是都同樣的工作職務嗎? 還有是在同樣屬性的不同公司嗎?還是在同一家公司做了很多年?因為不同狀況會有不同的策略。
2. 因為看到的資料是門市管理,
(1)如果多年都是在同樣的職務,而且都在同一家公司,可以嘗試看看有沒有轉調其他部門的可能性,這樣才能夠學到更多的知識與技能。
(2)承上,如果沒有轉調部門的可能,可以找一些有同質性的公司,需要您類似的職位或工作技能,這樣過去的經驗才有加分的可能性。
(3)繪畫如果是興趣,可以考慮在放假日繼續學習,如果能夠有一定的專業程度,就可以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做一些接案的事情來增加收入。
(4)如果考慮要轉換不同的職場,必須考量到有可能第一年剛進去的時候收入比之前更少,因為沒有過去的經驗可以作為參考。通常業務性質的工作,有些公司會不要求相同產業的工作經驗,但是通常會有底薪跟獎金的差別,必須先弄清楚,也要有決心去面對挑戰,才有機會達到更好的業績。
(5)存第一桶金,除了薪資收入以外,可以考慮做一些定期定額的小投資(例如基金),但是要慎選標的物,做為長期投資。

5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