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主管是夫妻,公司是家族企業,無升遷機會該離職嗎?

目前從事人力派遣專員,由於我的主管是老闆娘親妹妹,主管的老公也是課長級,時不時都需要配合他們的情緒,也會掃到颱風尾!即使告知老闆娘,也是睜一眼 閉一眼的狀態,我的績效跟表現都是他們說了算!課長他自己本身專案不會,導致脾氣發在我身上,主管因口氣質疑我的工作內容,我回覆卻被告知口氣不好,也無升遷機會!建議續留嗎?

回答 8觀看 1403
回答 8

您好
有關您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A1 : 一般家族企業,部分的確存在主管皆是自家人的情況,去了解上司的工作習性及地雷區也是底下員工需要學習的一環。但若是無來由的發脾氣去影響你個人工作情況,或許需要評估是否適合繼續待在原公司發展!
A2 :個人工作績效及表現,若沒有一套標準去衡量,只因上司個人喜好或是主觀印象去評分,的確有失公平性。若您問我是否適合繼續待著,那反之若有其他更好的工作發展,轉職也是一個選項。

補充 : 職場上與上司主管相處是一門學問,常聽到:做事難,做人更難。所以當要取檢視上司時,先問問自己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避免過度個人主觀意識,而去影響了判斷。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不續留也不裸辭,找到工作再走就是。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感覺把該學的學到,外面的人脈建立好,如果還是沒辦法改善,就在尋找另外一個可以發揮的舞台,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對於自己有信心,可以開始試著找尋工作,找到了,當然就可以不用繼續待在你不喜歡的環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感受到您受委屈了。若是目前工作上手,也有一定年資,可以看看具規模的同行業公司職缺內容是不是自己可以勝任?若可以勝任,修改履歷自傳後,可以試著投遞、面試,看看自己是否有錄取機會?目前在意的點,盡可能在面試時問仔細,避免轉職後又重蹈覆轍。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首先要考量的問題是這是您理想中的工作嗎?所謂理想包括上班地點、上班時間、工作內容、工作能力以及薪資是否都是在您可接受的範圍?
2.上述幾點是我建議您先思考的問題,而如果在工作上的人事問題是困擾著您想轉職的主因,這會是一個可能再下一個工作仍然會面臨的問題,職場中如何挑戰與建立友善的溝通能力及人際關係是無法迴避的現實,因此,主管的管理態度也許無法改變,而工作心情受到影響進而工作品質也受到影響,此事將會是您在職場上的修鍊。
3.再者,工作環境的舒適度當然是您的關鍵因素,如果這樣的不適氛圍是常態,您也已經達到臨界點的情況下,轉換工作是唯一讓自己轉換工作心情與壓力的解方,也請您先找到工作再離職,確保自己職涯順利。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然不建議續留,只要你還有機會,原則上請盡量朝有升等與調薪制度的公司去找。中小企業尤其很多都是家族企業,裡面的中高階全被家族相關人士佔滿滿,外人哪能有什麼好的升遷管道?不要在那邊浪費自己的生命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家族企業,彼此之間的關係與牽扯,你說的狀況很正常
2、沒有升遷機會也是很正常(看起來公司規模應該不大)
3、績效跟表現都是他們說了算,那就是沒有績效考核制度
4、脾氣發在你身上,不ok
因為每個人對於工作是否離職都有不同考慮因素,建議你可以想想,留的理由是甚麼?不留的理由是甚麼?還有就是你做得開心嗎?每天情緒不好,這樣心理也會生病喔!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