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同一家公司待了7年,接下來要30歲了,該換工作嗎?

1.在零售業待了7年,目前職務為部門主管,也在這段旅程中學習到管理等職務。
2.覺得自己已經無法得到更多成長,有想轉往科學園區從工程師開始學起,不過自己並沒有相關的背景或學歷,不知道業界的接收度如何?也有想過往其他公司管理職跳,但不知道方向

回答 4觀看 761
回答 4

1. 在零售業待了7年,目前職務為部門主管,學習到管理等職務。覺得自己已經無法得到更多成長,想轉往科學園區從工程師開始學起,不過自己並沒有相關的背景或學歷,不知道業界的接收度如何?也有想過往其他公司管理職跳,但不知道方向。
2. 零售業部門主管,想轉往科學園區從工程師開始學起,由於沒有相關的背景或學歷,不是從工程師開始學起,能從助理工程師開始,已經算是不錯了。
3. 若轉職的方向屬不同產業,一般會降一級由部門主管進入部門專員,磨練幾年再提升回部門主管。
4. 倘若跳槽公司屬同行競爭者,等同帶槍投靠,如果競爭者剛好有部門主管職缺,有機會直接以主管任用。但要考慮貴公司的競業條款。
5. 祝福您。

如果您要轉換去的行業,您沒有相關的背景或學歷,又是注重知識及技能的, 個人覺得按您所述的情形,有面試機會的機率是非常的低,也不要浪費您的時間了。往其他公司的管理職發展相對比較是可行的。

您好,

您已在零售業7年了,也擔任管理職,只是因為覺得無法成長,想要轉職到園區工程師,有幾個方向:

1. 零售業是您最熟悉的,如果想要再成長,可以針對自己的不足再進修上課,或轉到業界的競爭者尋求更高位階的管理職務。如此一來,您可以精益求精,成為該行業的專家。

2. 若想往其他產業的管理職,也最好跟零售業有相關的,例如 位於零售業供應鏈中的任何一層,只少與您多年的經歷是有關連的。

3. 所謂的 "工程師" 就是技術職,基本最少要本科系畢業,既然沒有相關背景或學歷,為什麼您覺得科學園區的工程師會適合呢?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建議您可再重新思考。

很多人在30歲時會開始思考職涯的方向,主要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以及工作的倦怠感。
※未來的不確定性: 是不確定也不覺得目前的工作可以做一輩子,以及目前經驗的累積,到底有無市場競爭性?
※工作的倦怠: 沒有學習成長的空間、只有付出,感覺被掏空、還有對目前工作型態的厭倦、感到累!
建議您拿出紙本分析一下自己目前的狀況,綜合上面幾位前輩的回應,您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記得不要用空想的,要拿紙筆出來寫,用寫的,才能看得清楚。
在則,要開始寫下來前可以先靜心,聽一聽讓你放鬆的音樂,在開始動筆整理。
最後,職涯的發展到底怎麼走才對,沒有絕對的,依自己的風險可承受度找出一條你可以走的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