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一個地方待了五年 想換工作沒方向

我在前公司擔任了五年職員
在第三年被公司賞識被升為儲備幹部,做了兩年的幹部經驗,因為前公司是CNC加工製造業,覺得整天都窩在工廠,心好煩、心好累。
我知道累得不只有我,但我真的覺得我撐不住,在今年7月跟公司申請留職停薪,我想找新的工作新的方向,應徵了旅館儲備幹部,也應徵了餐飲儲備幹部。
始終沒有上還花了好幾萬車錢和租西裝的錢,希望有人可以給我方向,我是很願意學習的人。

回答 5觀看 391
回答 5

您好,
因為疫情的關係,餐飲業受傷比較重,恢復要一段時間,才會比較需要人手,所以這一段時間我的建議是先回原來的專長,找有經驗的工作,慢慢地餐飲業回覆以後再換工作,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由您的夢想來決定您的方向。所以,要先決定一個目標,然後才有辦法定方向。就想您要去玩,總是先有目的地,才能決家走什麼路線。
從現狀到目標,不是馬上的事,1年 10年 20年 都有可能 。關鍵是您的目標是什麼?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前公司擔任了五年職員,被升為儲備幹部,做了兩年的幹部經驗,因為前公司是CNC加工製造業,覺得整天都窩在工廠,心好煩、心好累。想找新的工作新的方向,應徵了旅館儲備幹部,也應徵了餐飲儲備幹部。
2. 儲備幹部是您的關鍵字,在104首頁打入儲備幹部,跑出18769個職缺,有各行各業的儲備幹部職缺。
3. 您原先的選擇旅館儲備幹部,餐飲儲備幹部,問題是疫情讓旅館、餐飲成為重災區,自救都來不及,怎麼會徵聘新人。
4. 在18769個職缺中排除旅館、餐飲、製造,選出100個居家合適,儲備幹部職缺,每天投2封,直至就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前公司第三年就被升為儲備幹部,相信您是一個肯努力肯學習的人
離職的原因是覺得整天都窩在工廠,心好煩、心好累。
再轉職,似乎又找不到方向,唯一的方向是「儲備幹部」

職涯的方向是很需要摸索的,至少您已嘗試出一個誤區「不要再待工廠」
留停的這段期間,建議您將在CNC加工廠的一些經驗寫下來,想想自己到底不滿意的是環境?人和?工作loading?薪水?真的是不想天天窩在工廠嗎?還是不想一直跟某些人共事?
旅館業也是天天待在旅館、餐飲業也是天天待在餐廳,是不是您也會討厭呢?
這樣就要開始考慮外務型的職務,像是業務或外勤…等
由於沒有更多的學經歷資訊,只能建議到這裡,祝福您找到自己的方向。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要不要先試試職業適性測驗,看看做出來的結果。再重結果裡面挑出2-3個有興趣的,再去看看一般公司開這個職缺的工作內容,是不是您能勝任的?
再將您的履歷自傳請「履歷診療室」的專家給您意見,做完修正再開始投遞履歷,會比較有機會。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