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但沒有方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你好,目前工作已滿5年半
一直很想轉職,因薪水調幅很小,工作也沒有挑戰性發展性,近來更因為疫情,全公司須配合減班休息。
因公司是鞋業大廠,一直想藉由此點,轉至其他鞋業相關公司,但因為本人待的部門,與鞋業技術較無直接關聯,但也不是屬於純文書類的工作。
故一直不知道是否能以現在公司名號當跳板,轉至其他同業工作..
因本人找不到與自己興趣相同的工作內容,故只能以同業的工作機會為目標..
不知道各位專家是否有其他建議可以給我指點迷津

回答 3觀看 1214
回答 3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建議您從現在開始做功課,三個月內把鞋子製程規劃,研究變成電子産品製程規劃,或汽車製程規劃,看您對哪些比較有興趣,意思就是凡製造業,都有相通之處(進料,打件,組裝,測試,品檢等等),寫成規劃書,一定要加入創新獨到的元素,然後騎驢找馬,就是同業也可以,更會顯現出您整體經驗的價值,機會會給有準備的人,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假設也找同業的話,那麼同業是不是也有減班休息的可能性呢?有先試著看同業是否有跟您現在相同工作內容的職缺呢?有的話,薪水就有機會可以談?如果沒有的話,薪水要往上談的機會比較小,建議就先留在原公司,並看看有無內部轉調的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提問者您好:
1.現職5年,公司是鞋業大廠,工作穩定應該是目前最有成就之處,而因為穩定就會產生想突破安於現狀的轉職念頭,這是在職場上常會面臨抉擇兩難的時間帶.
2.您希望找到自己興趣相同的工作,首先請確認您的興趣方向為何?找到相關業態的職缺投履歷應徵,如否,再找相同產業的工作,與現職有何異呢?況且您的公司鞋業大廠,在疫情危機仍未看到終點的此時仍然努力維持
營運,而員工共體時艱也是過度期之處境,建議您是否將安於現狀做為最好的也是最保險的選擇.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