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看到自己喜歡的工作該衝嗎?還是目前工作先待滿一年再看看

去年12月剛去新公司A報到,做了一個月後,前幾天好久之前應徵的公司B打電話來問我能不能面試(公司B是我之前求職時最想進的公司跟產業) 。當下我的回覆是先詢問HR面試流程(至少3關)、能不能接受視訊面試(不接受)。接下來我就陷入兩難... 其實目前的公司A雖然工作內容不是自己最想做的,但環境、福利、同事都還不錯; 而公司B是自己最想做的職務跟產業(上網查薪資福利和公司A應該都差不多)但我是很怕如果有順利進入面試,代表自己之後至少要請假三次,才能跑完整個流程。這對剛進公司A的我來說還滿困難的... 最怕就是公司B offer沒拿到,也對公司A留下愛請假的不好印象 ,所以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去這個面試。還是說要現職做滿一年後,再去應徵呢? 再請各位前輩解惑了,感謝

回答 10觀看 4776
回答 10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是我會建議繼續留在A做一年喔,趁這一年好好累積自己的實力與經驗,一年過後相信要去B面試,錄取的機率會比現在還要高喔~

查看1則回覆

那就請假去一次,情報能見度更高後,就更知怎決策

查看1則回覆

要遇到好同事,好環境...都不容易,已經在做的工作,建議您繼續做好、做滿、做對,未來升遷機會及加薪機會更多更大。
因為每離職一次,您都要再菜一次,且不一定會如您所想的那麼好喔。

距離容易產生美感,不如把握當下握在手上的機會,努力經營至少一年。

再者,您自身的條件應該不錯,何必擔心未來不會有更好的機會,如果我是您目前公司的主管,應該不會很舒服😌,畢竟地球是圓的~

請婉拒B公司,或許一年後可以再面談。

與B公司約休假時再去面試呢?

如果很在乎B公司,就請假過去面試吧!(要做好準備)。但是或許經過這次面試,您才能有機會瞭解到B公司!但是在工作上,人的問題永遠是比公司福利薪資重要,可遇不可求啊!

不確定你的年資及年齡,但不管如何,如果你現在就很確定 B 是你要的,請假去面試吧! 上班一個月,那怕A真的猜到你是去別家公司也沒差,一個月本來就很不穩定。

緣分,而且告知對方已有工作,也是展現自己條件不差的印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