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沒工作經驗也沒有什麼專長,找工作都沒下文

已經找工作好久好久了 雖然我找的是小小的作業員或是包裝員的職位 但那也夠我找了 我該怎麼辦 我真的不知道 因為我已經面試無數間工廠或是公司了 之後電話也是石沉大海 不會再打再聯絡了 是 或許能幹的人對廠商或是企業真的比較省力但是 難道全部都要雇用能幹精明的人嗎?我知道還要重頭教一個菜鳥可能對公司也是很痛苦的事情 但是誰不是從頭開始 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天才 剛進去不都要學習嗎?只是差在學習能力怎樣 沒錯我就是學習能力較差的那個 但我在這裡抱怨也沒什麼用 只是想請教因為我除了沒工作經驗也沒有什麼專長 才會被淘汰 那這樣的情形我該怎麼辦呢?
另外 我還是坦白好了 我有被錄取兩個打工但都是極短期我就辭職了 因為覺得不適合我一個是飲料店 飲料店只有做4天 一進去先背茶類 才實作 我茶類很快就記起來了 可是實作的流程總是會忘記突然呆住 又不好意思一直問 就只好退出
另一個是物流的搬貨人員 我只有一天 因為貨物幾乎都是重物幾乎沒什麼輕的 所以滿費體力 我搬到一半就吐了 被別人叫我先回去 我原本想說撐到下班時間 結果直接想吐到不行 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是適合自己的了

回答 8觀看 4009
回答 8

如果是你想可從事現場包裝工作 ,我認為應該不會很大困難 ,就我所知公司外包商一直很難補齊到需求人員 ,但此工作可能要輪班 ,如你願意輪班 ,我相信找到工作不是問題如進入工作必須好好學習 , 每一行業皆有其專業 ,學精了就是未來轉職或升遷的本錢有好的工作態度 ,可能有機會被發現 ,而櫂拔進入較穩定的體系中祝你求職順利

1人拍手・

這時機找工作本來不容易,但是最大的本錢就是年輕可塑性高,不要喪氣只要肯做即使學經驗差還是會有小公司請的.

您好,
要往比較缺工的行業去應徵,像成長性比較高的通訊電子,網路電子,半導體公司等等。
另外就是要加強自己的學識學能,比如說學得一技之長,比如說再回學校去唸書。
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從上文中看見了您在求職議題面臨困境,相信您也嘗試許多方式,卻找不到問題的解答,實在辛苦了。其實您是有屬於自己的優勢,如要進入傳產較非專業技能工作,年輕就是您最大的優勢,仍是會建議您可以先透過履歷健檢及面試技巧等資源協助,提升您面適應聘錄用的機會。
另想與您分享,勞動部針對15歲-29歲青年就業提供許多獎勵專案,建議您可以到居住地就近的就業中心做諮詢,這個資源您也可以嘗試運用,祝福您求職順利。

查看2則回覆

午安,請參考下述,謝謝您

建議是否參加政府機構_勞動力發展署全球資訊網_職業訓練_課程查詢_技能培訓,有不同職業類別可參考選擇,儘早覓得合適的工作方向及職缺機會

以上, 祝福您

你好,

依據描述,你對自身的問題有一定的瞭解,接下來可以做再深一點的剖析,
(1)把自己的優勢的地方列舉出來,
(2)把劣勢的地方列舉出來
(3)分析以上兩大項中,把自己有利,有機會的地方及方向列舉出來
(4)綜觀以上三點,自己需要做的,及要改進的是哪裡 ? 如何去做 ?

把自我仔細審視過一遍之後,你對待事情的態度及觀念就會有所想法。

1人拍手・

感覺你沒有真的了解自己耶,在我看來,你不太能做勞力活(可能是身體不行),同時你記憶力也不好,你會忘記茶類配方,所以目前你幾乎是一無是處,你應該要好好正視自己目前的狀況,不能只用自己能力不佳就打算矇混過去,社會是現實的,你應該去認真思考怎麼做才可以克服你目前的一無是處的缺點。舉例,體能不好可以練;實作會忘記代表不夠熟,可以多練習,而且兩次快速離職的履歷也幾乎證明你沒有培養價值,你要先認真正視這些嚴重問題,並且改變。

1人拍手・

我沒這個經驗,但是我知道做越多薪水越少,所以沒必要灰心。只要能找到幫你的人,就算學個兩三年也沒什麼。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