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要先去進修還是換公司?

您好,我是私立企管系畢業
目前工作職務掛業助,但工作內容是做採購成本管控和專案管理部分
因為職務抬頭的問題導致工作內容分配不均把(有和主管反應過),但提了主管總是把別的職務工作分配給我(說是幫忙...別人做不來什麼的說詞)...常常這樣導致我身、心很累
想說是不是要換工作專精採購,還是先去進修研究所或者考證照呢?

回答 6觀看 229
回答 6

1. 企管系畢業,目前工作職務掛業助,但工作內容是做採購成本管控和專案管理部分
因為職務抬頭的問題導致工作內容分配不均把,但提了主管總是把別的職務工作分配給我,常常這樣導致我身、心很累。
2. 名不正則言不順,掛業助做採購成本管控和專案管理,有一種方式轉變心態,職稱業採專,工作內容業助做採購成本管控和專案管理,自己還能得心應手,那就沒問題也學得廣。
3. 倘若不行無法廣納工作,造成身、心很累,那就需想辦法處理。
4. 處理的第一步,自己判定自己喜歡採購還是專案,確認後,整理履歷自傳,投遞面試,會碰到的問題職務與專長不符,需堅定回答。找到工作,再與老闆談判您想要的條件,最後二選一。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和主管及人事多次溝通
(2) 要求加薪
(3) 同時跳槽找工作
(4) 考相關的證照也可以,但是要在職考,離職考沒什麼用
(5) 工作內容無需進修研究所,若不想往研究方面的工作,不建議唸研究所
(6) 不要裸辭,現在工作很重,剛好是談判的好籌碼

您好
首先呢,我會建議你先分出來,目前的工作是你喜歡的嗎?你喜歡這個工作只是老闆的不公平讓你覺得累?還是你不喜歡這個工作,怎麼做都覺得累?這是兩個不一樣的狀況喔。
我常常說撞牆與爬牆通常都同一個時間發生,但有的人只知道撞牆了,有的人會知道撞牆了還可以爬牆。也就是說問題發生了,你想逃還是想越過去,這兩個不心態的選擇,會讓答案不一樣。
你呢?想爬牆,還是轉頭就走?這問題恐怕只有你知道。
是我的話,我就爬過去,要走也要在牆頭上甩一甩長髮,走的瀟灑又傲嬌。

您好,
看樣子這公司制度有點問題,先騎驢找馬,直接找採購看看,找到了再換,免得待代業久了更辛苦,真的找不到才去讀研究所,加油💪!

您好,
以下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您目前在這份工作做多久了?若未滿三年,建議持續做,累積相當經驗和實力,再思考未來要轉換或專注於什麼角色。
2. 若公司獲利不錯也穩健成長,您的工作其實不錯,既獲得業務相關市場面資訊、對外還有採購能學習,加上專案管理的歷練,這全是不同領域,但您有機會摸索並找到未來方向,不妨多給自己時間確認日後想做的。
3. 因應快時代變化,企業通常需要即戰力,證照或是學歷並非不重要而是要思考自己具不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理論一定要與實務並進,先累積好經驗,再進修也不遲因為您還年輕。
4. 年紀輕輕就有機會支援其他部門和幫忙證明您的學習力也不差,這是很好的特質,把握這樣的機會吸收更多能在這個職務上學習的事會是我給您的建議。(當然前提是公司體質要好)
以上提供您參考

無論您想進修或是換公司,要提醒您的是,這裡碰到的問題,到別的公司還是會碰到。

如果心情無法調適,趁年輕裡個選擇都可以。
看是否有經濟壓力,沒有去再進修也是不錯的。
想換就投投履歷,如果有錄取更好的公司就走吧。
如果您是去台清交成進修,有沒有證照就不太重要。

祝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