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現在50歲 之前休息幾年 現在要再踏入職場 找不到工作?

高職畢業 工作20幾年攝影門市 沖洗相片,後來休息幾年,現在50歲,因為經濟需要,要再踏入職場,想找一份助理的工作,不是學歷太低,就是電腦技能要求很高,我沒有要求薪水,找了快一個月,還沒找到工作,我該怎麼辦呢?

回答 5觀看 3156
回答 5

hi , 給50歲找工作的你:
50歲且之前休息一陣子,要再起步;的確是舉步維艱,但是,現在的人平均餘命到81歲,所以,你還有30年的時間。因此,建議你不妨先先將自己的心態歸零,重新再學習。
問自己,如果你還有30年,你可以如何重新來過?想再學哪些一技之長,方可安身立命。
眼前畢竟你有經濟的需求,所以,我幫你在網站上搜尋了以下的工作機會,從工作條件中,應該是“只要你願意,應該可以適合你”,但是,會建議你能重新寫履歷表(若有困難,可以到“履歷診療室”尋求幫助)
104人力銀行搜尋條件:
一)學歷要求 : 高中職
二)身份類型 :中壯齡(45~54歲) 中高齡(55~64歲)
你可以在104的網站中點選適合你的職缺後,看其工作條件鼓勵你勇敢去應徵。
最後,還是提醒您
一)短期,先滿足經濟需求,找一份企業願意聘用你的工作
二)長期,你一定要不斷地進修,未來才不會再遇到此困境。

祝福你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edu=2&order=11&asc=0&rostatus=32768%2C4096&page=1&mode=s&jobsource=indexkw_v0&langFlag=0

2人拍手・

您好,中高齡就業,本來就是那幾個職缺,除非你在業界早已有實力,否則,不是常見職缺,就是跳火坑待你去當救火英雄。
若是堅持助理工作,可能等到天荒地老,這我也是如此走過來的。
因此,求職職務必要捨助理工作,往一些常見職務來下手。
以男生工作來看,保全、司機、房仲、業務。而女性工作尤其是清潔、洗碗、房務、廚房幫手居多;另外,居服員、管家、病人照顧者,也是不錯工作
中高齡就業市場本來就是現實,若仍想回到三十歲左右工作機會,可能是可遇不可求,看看蒼天賞飯吃,久等仍有機會,這是需要個人經濟承受能力了住?
另外,相片沖洗行業已沒落了,職缺非常少,改搶助理工作,電腦能力要相當不錯,請你檢視能力。而104提供履歷健檢機會,建議你先健檢後,再做求職方向。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可以去當地的[就業服務處]詢問是否有職缺,這樣或許會讓你快一點找到工作

1. 高職畢業 工作20幾年攝影門市 沖洗相片,後來休息幾年,現在50歲,因為經濟需要,要再踏入職場,想找一份助理的工作,不是學歷太低,就是電腦技能要求很高。
2. 找錯方向,助理是年輕人的職缺,中高齡沒機會。
3. 攝影門市沖洗相片,被時代淘汰,專長不管用。
4. 保全是最直接的工作。但需熟悉社區警衛電腦系統。
5. 可以進入104首頁,點入中高齡,蒐尋適合的職缺。
6. 祝福您。

您好,
可以從打工的性質開始,慢慢才轉成正職,或者是從作業員做起,也可以慢慢地重新和社會接軌,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