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問Giver,影響您職涯發展重要的一本書或一齣電影...是

各位 Giver,你們好!

想請教大家,如果您要推薦一本書或一齣電影....給即將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您會推薦她或她哪一本書?哪一齣電影?哪一本小說?...

另,也想要請教您推薦的原因為何?

期待各位Giver的建議!

回答 12觀看 739
回答 12

您好,
推薦平民書「職場神獸養成記」,時報出版,讓您在職場活得很好。
另一本「不在討好所有人」,時報出版,讓您知道如何拿捏職場人際關係。

看完要上來分享心得喔~,加油💪!

喔,還有一本「give and take」, 平安叢書,讓願意「給予」的人,反而收獲更多😄

5人拍手・
2人肯定

我要推薦"被討厭的勇氣"、以及"我想傾聽你"、"不反應的練習"
過去我是一個情緒敏感的人,又活在清勒的環境,確實看過這類的書,想通很多事,自然也醞釀的更多的能量向前進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如果是新鮮人的話,有以下幾各建議
1- 電影或影集: 可以去看韓國一部叫做 "未生"的影集,裡面是提起一位實習生如何突破重重難關在職場成功的故事,過程中可以看到職場政治/人際互動/黑暗與光明面/職場真實狀況,這樣可以讓自己對於職場的枚角有進一步的認識
2- 書,建議可以看打造將才基因/選對池塘釣大魚
前者是可以了解新鮮人要如何具備相關能力在職場生存或成長的方法
後者是告知進行職涯選擇時要如何進行評估,個人認為從這兩個角度切入對於新鮮人是合適的

以上建議
請參考
謝謝
Ryan

4人拍手・
3人肯定

我會推薦“為什麼老闆不喜歡努力工作的員工”,一本不錯的工具書,裡面教授了很多工作技巧。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如果您要推薦一本書或一齣電影....給即將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您會推薦她或她哪一本書?哪一齣電影。也想要請教您推薦的原因為何。
2. 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文揚工坊出版。
3. 踏入職場會考慮科系、專長、興趣,掌握自己最擅長的事就掌握興趣、專長。
4. 越早理解自己的擅長,越早職涯步上正軌。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我要推薦,成就未來的你:36堂精準職涯課,創造非你不可的人生!
我讀這本書時,已入職場多年,對我來說真是相見恨晚,因此,非常推薦給即將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在書中你可以學習到自我探索、準備好自己的個人價值、凸顯自己的優勢、成為職場的佼佼者。 
總之,這是一本很適合畢業生提前準備職涯的書,有滿滿的能量又有具體的實踐方法,推薦給你,祝順利 :)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若是法律人的話,我推薦韓劇《法學院/至上之法》-這部韓劇,希望經過司法考試等挫折時,仍要保持對法律的熱情與熱愛

3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推薦日劇《我要準時下班》,裡面講的是如何有效率在工時內完成工作、如何達成工作/生活平衡、怎麼和同事溝通建立良好工作默契,這部劇影響了我的工作哲學,也推薦給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一定會推薦新鮮人的書籍是"心態致勝", 我覺得這翻譯不是太好, 有點俗氣, 但內容很好, 主要是在講成長心態growth mindset.

與growth mindset相反的是fixed mindset, 固定心態. 面對一個從未接觸過也還不會做的事情, 固定心態的人通常會說 "阿這我不會啦, 我就是沒這天份, 我沒辦法啦~" 但具備成長心態的人則會說 "這我從沒接觸過, 但我相信等我學了之後, 再加上一定的練習, 應該是可以做到一個程度的."

大腦是一個用進廢退的器官, 保持成長心態, 面對VUCA大環境的變化才能夠保持彈性持續學習, 千萬不要怕犯錯! 推薦這本書給所有人.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認為職場新鮮人最重要的就是在「溝通」,因為有些人其實能力很好,但卻不一定擅長溝通,這樣其實有點可惜,建議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從以下的閱讀書單開始看起。
https://vocus.cc/article/616ce781fd8978000127ee91

另外電影、影集的話我蠻推薦1.《蓋茲之道:疑難解法》(Inside Bill's Brain: Decoding Bill Gates)這是一部關於比爾蓋茲的紀錄片,裡面可以看到成功的企業家他是如何思考以及他的思想。

2. 最近剛看完亞洲版的《誰是接班人》ONE Championship 個人覺得裡面有一些商業挑戰的內容,其實也可以讓觀眾跟著一起想想看如果是你,會如何發想這則提案,只是看過的人好像不多,有點可惜。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閱讀或觀看是學習的一種,找自身有興趣的領域來看比較有感覺
2. 舉例來說如果要應徵某間公司,有關於創辦人或是相關的書籍或許是個不錯的開始,Ex. Nike 的 shoe dog
3. 盡信書不如無書,實際經驗遠比這些重要,有些職場短劇或許可能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 The Devil Wears Prada “
相信你/妳ㄧ定看過。
除了電影中時尚華麗的場景外,很多細節其實就是職場生存 or 應對雞湯。這些句子可以思考看看。 #會加上我的解釋但不是翻譯。
1.People say that success just happens to you. It doesn't!
當別人覺得你/妳的成功理所當然的時後,其實你/妳付出的努力是隱形成本。
2.Let me know when your whole life goes up in smoke. That means it's time for a promotion.
你/妳正忙著明天開會的資料、廠商報價、預算超支…而漸漸淡出朋友聚會時,你/妳確定要的是工作上無與倫比的高度嗎?
3.You chose to get ahead. You want this life. Those choices are necessary.
“如果”想要的就是別人望塵莫及的高度,那你/妳就必須選擇,當然也可以不選,但你/妳真的過的了自己那關嗎?
-
做一個決定不困難,難的是堅持那個決定。
無論是在職、求職、轉職都ㄧ樣。
可以去看看這部電影,每個時期的「自己」去看,都會有不一樣都體會跟心得,甚至是解方。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