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年齡與薪資真的是雇主考慮的第一因素嗎?

我大學畢業目前待業中,過往的工作經驗從傳產的行銷企劃走入了資訊業的線上客服管理職。但是從離職後投了許多的履歷但是到現在都沒有被任何的公司錄取。也嘗試透過Hunter找海外的工作機會,但是投的履歷都石沈大海,Hunter說是因為海外的業主不想要年紀大的,國內的工作機會也是確認是與自己過往的工作經驗相關且符合該公司的需求才會進行投履歷應徵該工作,但是結果不是沒有消息,就是得到很禮貌地回覆說我的專才與他們所要的不符合。想問一下年齡真的是很大的因素嗎?

回答 5觀看 1164
回答 5

發問者您好
您問這問題,我嗅出可能真正的問題是履歷表沒有體現思維上主管格局造成的。(如果您求的是主管職),對方只是不想多花時間多說明,而用一句年齡大來打發你(我就會這麼做)。

以您這年紀跟經歷應該有能力理解別人話中不說的部份才對。

我最近一個案例跟您分享,年紀快50的大叔,想轉去新的領域,他擔心自己沒經驗,年齡也太大。

我跟他說,你覺得人家公司為什麼邀你面試,他到底需要你什麼?

一個超級業務員,他要賣東西給別人,他想的都是別人為什麼需要這個東西,對方問的問題背後真正的原因是什麼。而普通的業務員就是把規格,價格背起來跟客人說,這個好那個棒,但客人吃素他端牛肉,誰也不買單,他還以為自己口才不好,商品爛。

面試與履歷表也是一樣,以對方的需求為中心,你的思路就會打開了,可能人家邀50路大叔,就需要一個跨產業背景又經驗豐富的人,也許公司準備轉型,因此想要用你來開拓新業務,還有你帶團隊的能力,管理項目的能力也很受用。

他是IT背景,所以有經驗豐富的邏輯力,學習力也強,能夠歸納總結,資訊彙整,所以新產業能很快進入狀況。

另外這個產業他沒有經驗,所以不會受到現有公司員工的既有思維影響,可以為大家帶來新的啟發與新的刺激,做出驚豔的產品。

你看,連無知都能賣!最後他真的在新的公司做的蠻好的。
----
你是一個商品,你要打包售出,你會怎麼賣呢?

真正關鍵在於,當別人看到你剛好是他們用來實現這個目標的最好角色時,別人就會下單購買。

所以,把你的眼光跳出自我,然後放在別人身上,再回過頭來看看別人要在自己身上獲得什麼。當我的價值等同於你的價值時,我們才會一拍即合,才會成交。
-----
所以鼓勵你,出發點要先調整,然後再檢視自己的資源與能力package,然後試著用對方的角度重新翻新履歷表,再投履歷。

之前做到管理職代表能力不差,所以加油!
希望能幫到你囉

6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大學畢業目前待業中,過往的工作經驗從傳產的行銷企劃走入了資訊業的線上客服管理職。但是從離職後投了許多的履歷但是到現在都沒有被任何的公司錄取。國內的工作機會就是得到很禮貌地回覆說我的專才與他們所要的不符合。
2. 30歲以前找工作,敬業熱情投入是顧主的重點,40歲以前找工作,經歷專長是顧主的重點,50歲以前找工作,就看緣份了。
3. 年齡與薪資真的是雇主考慮的第一因素,年齡是薪資再說,50左右,進入大多數是管理理職,正常公司不會找一個空降管理人員,替組織增加不確定性,除非公司正進行組織改造,或特殊狀況,所以您要遇到的就是特殊狀況,那靠緣份了。
4. 當您願意降級任職,大部份的公司也不太敢用,因為進去您的主管不到40。緣份就是多投非精選,因為不知到落腳誰家,但就是恆心毅力會讓您重回職場。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確實是這樣子,全世界都一樣。要不就只能往有錢的小公司,或者到海外沒人想去的地方會比較有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嚴格來說
年齡跟薪資不會是絕對的因素,主要是看您個人專業的被取代性高不高,若您的專業上深度跟廣度是足夠的,那會建議您從履歷內容調整開始,有沒有突現出您的專業程度

1人拍手・
1人肯定

年齡的確會是企業用人的主要考量之一。
既然知道這是重點,不妨從企業方的顧慮來主動說明,例如舉例說明自己具備溝通及身段靈活、或是有很高的服從性或配合度、或有持續運動保持健康等方向呈現履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