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蔬果生鮮類工作的出路

從小家裡經營黃昏市場蔬果販售,對蔬果與食物有十分的熱情,曾在百貨公司蔬果部門工作過約三年多,公司內部有教育訓練分享,我都很樂在其中,也很喜歡這種與人接觸的工作,以前從事會計內勤工作數年,但都比不上對於蔬果販售的熱情,因為會叫賣的工夫,所以在百貨商場活動祭時,特別被主管重用,業績也常常有高標,現在因育兒離開職場,但常想這個讓我充滿熱情與快樂的工作,想請問自己未來還想從事這種工作,該如何預備提升學習,或是有甚麼樣的職涯建議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1084
回答 4

您好,持續保有個人工作的熱忱,即使現在因家庭照護選擇停職,仍是可以運用時間參加職業訓練課程,可以幫助您增加自己的競爭力,等待您準備重出江湖時,相信您也累積一定的職能,幫助您可以更順利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是否考慮自己擺攤經營呢?我看有的藥局甚至加賣蔬果箱,結合健康和藥物營養品等等,還有賣蔬果箱實體商店,另外傳統市場,或者夜市,也都很適合這樣的經營模式,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個人建議如下:
因為本身家庭經營生鮮蔬果,可以從餐廳、電商開始往外拓展,能接觸更多不同的人群;在近一步可以從原產地,直接產銷,成立一個小生態鏈蔬果生鮮到餐廳至電商,而且還可以學很多跨界面東西,祝福你,一切順心如意。

您好,
從您的敘述中,可以了解到您對蔬果販售的熱情,或許是從小耳濡目染下,您對這份職業的熱情度與專業性,能讓您充滿成就感。
目前因育兒離開職場,未來若再度加入此行列,可從中加入自己獨特的元素,例如不僅會叫賣,更能懂蔬果,意思是你能了解蔬果的特性(例如:教民眾如何挑選、哪種蔬果對於人體健康上的補充、水果如何保存...等,諸如此類的更深入研究),我想這就達到了差異化的概念,自然您就與眾不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