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科技產業PM履歷撰寫

目前待的企業是做教育訓練,職稱為管理師/產品負責人。職務內容則有產品管理/開發客群/推廣培訓等,經手過中華電信/台積等多家知名大廠企業培訓。也定期製作相關讀物共企業參考敏捷/專案管理等相關知識。

目前想轉科技產業擔任PM,如沒有相關資訊背景履歷該如何調整呢?

回答 6觀看 2512
回答 6

您好,

科技業的PM,也不一定要有技術背景或資訊背景唷~

您已經有產品管理、專案管理的相關經驗,所以已經贏一半!
1.強調目前的管理經驗、開發客群的經驗,
2.強調自己熟悉敏捷專案管理、waterfall專案管理
3.提出有意義的專案成果,拉到新客戶、增進效率、提升品質、改善流程等。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用PM特質、專業項目去對接
Project M= 成本 x 目標 x 時程
Product M= Prduct x Process x Place x Price x P.......各種

[教育訓練]
Project M= 成本_比如線上 x 目標_TTQS L4 x 時程_學習曲線多短
Product M= Prduct_特定課 x Process_上法 x Place... x Price... x P.......各種

逐項整理出妳各領域階段的工作,跟你目標領域所需專業的對應,然後進行進階論述。

查看1則回覆

Hi 似乎有專案管理、開發相關經驗的你

想要跨領域轉職當科技產業的PM,恰好想到這篇文章提供給你參考:
嚮往當PM該怎麼投履歷面試?跨領域轉職容易嗎?

引用部分內容:應徵PM履歷撰寫有技巧,面試時應積極但務實

會建議在撰寫履歷時檢視自身的優缺點與經歷,通常我們具備很多符合職缺的能力,但缺乏的是對應徵公司生產流程的了解。就像這位學員要從汽車業轉換到科技業,一定對科技業的營運流程沒那麼熟悉,這部分可以事先了解,但面試時還是盡量採取務實的態度,誠實表達自己懂得只是一點小皮毛,勿讓面試官覺得過分自信與賣弄,反倒容易適得其反。

最後,提供一個資源給你參考,建議你可以到104一對一諮詢找位科技領域的職涯顧問,請他協助你讀懂JD、了解科技產業PM、甚至幫你調整出你的轉職優勢履歷表吧!

祝福你,轉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明明就有 PM 相關資訊背景,因為一項教育訓練就是一個PM的工作經驗,不管從產品的角度來看,或者從專案的角度來看,每個課程的定價、課程內容、執行時程、課程成本、品質、人員執行訓練、課程事後的檢討,都是PM的工作,好好加以發揮就有了,只是換了產品,換了產業而已,加油?!

查看1則回覆

考慮轉職,履歷的包裝還在其次。不妨多花點時間理解產業,找到與 "熱誠(Passion)" 吻合度高的可能,設定目標去爭取。

科技業的PM業務,除了小型公司(例如10人以下的新創),牽涉範圍與能力頗廣。掌握市場趨勢機會,提出對客戶的價值主張,規劃產品內容的是 Product PM,這類似您目前工作,但產業不同,進入門檻並不算低;確認工程規格,設定時間成本品質目標,提出細部執行計畫,並領導團隊如期如質交付,這是 Project PM,基本能力大致與 PMP 內容共通;製造業需要 Production PM 熟稔生產流程,以降低生產成本,防止不良品流出;另外,有些業務單位需要 Pre-Sale Engagement 的人,開發客戶 (Account Management),比較像是 Program PM。您最喜歡哪一種?

您如果興趣在於用 Agile 敏捷管理的 (軟體) Project PM,日後得加強開立規格的能力,以及識別風險並管理風險的能力。另外,既然是做團隊管理,那麼溝通、影響力的持續強化,也會是重要課題。

選擇職涯,建議(除了瞭解錢景)先探索自己熱誠,並理解已具有能力和仍不足的部分,好讓熱誠能支撐成長的艱辛。之後,也據此整理履歷,避免同一份通用的履歷到處使用。祝順利。

科技業的範圍很廣,從半導體、零組件、模組、系統產品、軟體....等,廣義上都屬於科技業的範圍;建議從以下方面做準備:

1.培養中等或以上的外語能力,至少能讀、寫信件與技術文件
2.多搜尋「專案管理」在科技業中是怎麼執行
3.對於你想發展的產業/產品,多去了解產品結構、開發流程、市場趨勢等

對於嚮往的產業有了比較具體的了解,再回頭看如何包裝履歷,也比較容易運用產業常見的關鍵字來寫履歷,吸引業界用人單位的目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