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找一份自己能堅持下去的工作

大學是幼保系畢業,而高中時是讀工科的。工作上總會想去學一些不同的技能,但一遇到挫折就一直想逃避,害怕錯誤的發生,發生後也總會耿耿於懷。
對於幼教,因為總會害怕孩子受傷的壓力存在,又不喜歡幼教低薪常責任制加班的環境一直讓我不想從事幼教。
進入建築業當行政助理,又因為腦袋來不及轉,導致做事效率不夠好,總想再換個環境挑戰自己,卻總會害怕做錯事。
總想多學習更多語言、技能,又很難堅持下去,對於未來很迷茫,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能夠從何做起⋯

回答 4觀看 424
回答 4

一遇到挫折就一直想逃避,對多數人而言,這是成長的必經過程,沒有人天生下來就很勇敢,所以每天我們都在克服不同的問題,你可以花一些時間去看一些"成功人士"的自傳(王永慶/郭台銘/松下幸之助/原一平),從他們身上學習,或許能給你一些啟示...
你想學語言/技能,卻又很難堅持下去,可能的原因之一是沒有目標,或許可以先做個DISC測試,了解你的個性適合哪一類型的工作,找一個適合你個性的工作,能讓你建立信心->成就感->學習動機->成長,最終你會有自己的目標,到時候你學習的技能就會跟你的目標一致,就有了動力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大學是幼保系畢業,而高中時是讀工科的。工作上總會想去學一些不同的技能,但一遇到挫折就一直想逃避,害怕錯誤的發生,發生後也總會耿耿於懷。不喜歡幼教低薪不想從事幼教。建築業當行政助理,又因為腦袋來不及轉,導致做事效率不夠好。
2. 您可是標準自我內心戲演出多於台上表演的新進演員。其實新進演員在台上就是跑龍套,兩句對白但自己太緊張總認為自己是全場目光焦點,提醒再提醒自己把僅有的兩句對白也搞砸了。
3. 您不想從事幼教,那就不要從事幼教,從現在開始小朋友就是可愛的小朋友,您不是他們的老師。進入建築業當行政助理,又因為腦袋來不及轉,導致做事效率不夠好,先確認行政助理非幼教老師,這不是您不想做的行業,這就是您想開發不同的技能的工作機會。
4. 現在是新年,一年之計在於春就是現在,您擁有行政助理的工作,雖然不熟但沒關係,就當作新修一門課程,總是有辦法入門上手熟悉生巧。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工作上總會想去學一些不同的技能,但一遇到挫折就一直想逃避,害怕錯誤的發生,發生後也總會耿耿於懷。
✍🏻 回想自己在您的年紀時,因為反應慢也不懂做事情的方法,遇到做錯事就想逃避被主管唸,有時候還因為情緒管理不好與腦羞主管對嗆,其實工作態度與學習狀況並沒有很好。但面對不斷逃避的結果,就是問題一直存在沒有改變,也讓自己的人際關係越來越差,到後面連同事都看不下去,希望我能夠正視問題改變,才讓我痛定思痛開始正視自己的問題,逐步去找到效率差的問題點,也花了10幾年的時間,才慢慢走到現在的樣子。

② 做事效率不夠好,總想再換個環境挑戰自己,卻總會害怕做錯事。總想多學習更多語言、技能,又很難堅持下去
✍🏻 如同第一點提到的,遇到問題最重要的不是換個環境,而是想辦法正視問題改變,對於現在的您來說,最優先的並非再去學習更多語言、技能,因為在還沒建立起好的工作效率方式前,更多的項目反而會讓自己忙到焦頭爛額,卻看不到任何效果,最後增加您的挫折感及更想要去逃避,這是我們所不樂見的。
✍🏻 會建議您先從建立自己的【待辦工作清單】開始。個人以前面對大量的待辦專案+例行工作時,常常把自己忙得昏頭轉向,所以嘗試去建立自己的【待辦工作清單】。而當開始使用之後,發現對於排列工作順序上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也能確實掌握各項工作的完成進度,在提升效率上有顯著的效果,所以會建議您可以參考下面文章的方式,開始製作自己的【待辦工作清單】,先改善您的工作效率後,再去考慮增加其他學習項目。
📌 https://blog.104.com.tw/10-steps-to-ultimate-productivity-abstract/

③ 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能夠從何做起
✍🏻 這部分會建議您使用 104 職業適性測驗功能,透過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判斷您的個性與職位適性,並給予建議的工作類型,測驗結果也能在投履歷時選擇通知給公司,強調您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
📌 https://is.gd/BdbtIu

④ 若您有找到初步的方向後,也可以透過104-證照中心,去了解該行業需要的證照內容,並且透過參加相關職能課程,去確認其行業是否真的是自己的興趣,會讓您更有方向與信心。
📌 https://certify.104.com.tw/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一遇到挫折就想逃避,那或許可以找一些入門門檻低且不會過於困難的工作。例如一些餐飲、飯店業,都有機會學到一些簡單的外語,工作上也不會需要太複雜的技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