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已做音樂老師已經五年多的時間了 但是覺得迷茫 想轉換跑道

1.在上海工作 (因為生小孩已回台灣)
2.想要轉換跑道 換別的行業想試試看
3. 之前打工做過服務行業 滿有興趣的 對於行政方面也很感興趣
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機會可以換

回答 5觀看 843
回答 5

換到服務業或是行政方面的工作,算是從頭來過,且從最基層的工作開始,亦即擔任音樂老師的職涯歷練可能完全無法使用,不過因行業一直缺人,不妨可以再次嘗試,畢竟職場的環境在這些年有明顯的變化,且不同企業有不同的文化與價值觀,故難以一概而論。先鼓起勇氣去投履歷,面談看看。

1人拍手・

1 目前已經擔任音樂老師五年多,卻感到迷茫,有轉換跑道的念頭,在上海工作,但因為育有小孩已回台灣。
2 您想要轉換跑道,嘗試不同的行業。
3 您之前在服務行業有相關工作經驗,對行政方面也感興趣。您想知道是否有機會轉換到這樣的領域。
4 轉換職業軌道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決定,尤其是在已經擁有五年音樂教學經驗的情況下。這種變化可能帶來新的機會和體驗,但同時也需要充分的準備和思考。
5 在考慮轉換到行政或服務行業之前,您可以先評估自己的技能和興趣是否適合這些領域。考慮您在音樂教學中培養的技能,是否可以轉移到其他領域中,例如溝通能力、組織能力和人際關係建立。找尋音樂相關服務、行政工作。
6 進行行業轉換時,可能需要進行一些相關的培訓或進修,以便更好地適應新的職場環境。您可以尋求職業轉換顧問的建議,並探索不同行業的工作機會。同時,與家人討論這個決定,考慮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的需要。
7 祝福您在職業轉換的過程中找到新的方向和機會。無論您做出什麼決定,都希望您能夠在新的道路上獲得滿足和成就。

1人拍手・

您好,

中高齡人士想轉行有許多成功的案例,您可以到以下網站搜尋可能的機會:
 https://senior.104.com.tw/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想換跑道,只要“心”準備好,有體力,都是有機會的
不過有兩點您可以先思考看看、評估,
1. 行政工作:要能如魚得水,需要計畫策劃能力和熱情;要能有特色,就需要比別人多想一步
2. 服務業:種類眾多,不管是體力、腦力的,都很重要
因為您所喜歡的幾乎都需要體力和專注力,如果這兩點充足,那準備好當然可以嘗試不同人生。
另外給個思考,雖然我不清楚您不想教音樂的原因,但如果對音樂還有興趣,其實可以朝音樂療法部分探索,這是現代慢慢興起的行業
有需要都可以再討論
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
服務業會有機會,目前服務業也有中高齡員工上工配套措施外;政府也積極推動中高齡就業,不定期舉辦活動,看你在哪個縣市,可先去電當地就業服務處或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詢問。

建議找較有規模、制度健全的服務業,會有較完善的教育訓練。

以下連結可參考: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9%BA%A5%E7%95%B6%E5%8B%9E%E7%94%A8%E9%8A%80%E9%AB%AE%E5%A4%A7%E8%BB%8D%E8%BF%8E%E6%88%B0%E7%BC%BA%E5%B7%A5%EF%BC%818%E6%88%90%E7%95%99%E4%BB%BB%E7%8E%87%E7%A7%98%E8%A8%A3%EF%BC%9A%E4%B8%80%E4%BB%BD%E5%AE%A2%E8%A3%BD%E5%B7%A5%E4%BD%9C-015007031.html
 
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2349461/post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7299498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官網 
https://www.wda.gov.tw/cp.aspx?n=92CEBFAFA0A528C6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