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軍人退伍工作規劃方向

我是現役軍人,高科大土木系碩士畢業,重要從事教學、組織管理及一般行政事務,英文能力不錯,具英語傳譯經驗,雖然有品管工程師及車輛修護技工等執照,但因相關證照與目前工作並未直接相關,所以不具執業經驗,五年後42歲時,將退伍回到社會工作,目前不知該如何規劃後續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659
回答 4

您好:
後續工作還是可以依照您科系及技能來做發展,舉例來說:如果您對土木科系還有興趣,也可以往營建相關品管工作發展;若對於土木沒有興趣,您就可以於品管領域或者車輛修護領域發展。
建議接下來的五年,可以多觀察產業與市場職缺發展發向,把自己不足的技能利用五年時間來提升,若對自己未來有大致方向後,可以用業餘時間,接觸工作的project,增加自己經驗值,以上提供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朋友少校退役,因為英文不錯,所以到筆電系統廠從事PM的專案管理工作, 可以和國外客戶con-call,又做了10多年二度退休。
所以要利用這幾年準備產業的知識,例如電子業品管,也都要利用英文和外國人恰談品質系統,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依你[土木碩畢+品管證照+英文能力]退伍後可投[土木/一般公司行號]等相關產業的[管理部/品管部]等管理職缺
2.還有五年準備的時間,建議往自己的專業[土木]方向發展,問問以前的同學該加強哪方面的知識與技能

以上建議,希能有所助益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看了您個人初步的剖析,您其實很清楚自己目前現職的業務工作。目前,您較缺乏的是:不清楚社會就業市場的部份。
誠如您個人所提,英語能力佳、又有碩士學歷,同時電腦文書能力也有一定的基礎。
個人會建議:可以考慮從事工程顧問公司相關的工作(如中興工程、台灣世曦、大陸工程等等),不但可以運用過往土木專業所學,同時語文能力與文書能力也不會因而荒廢。如果,你個人有想要投入技術面的工作,可以考慮營造廠或是室內裝修等相關產業,都能運用到你過往在校所學的土木專業。
以上是個人的建議。
整體,還是需要看你自己退伍之後,自己的職涯規劃為何。
如果,還有更多面向的問題,不妨先試著撰寫個人履歷,並申請104履歷健診服務,就會有更多專業的顧問提供你免費的諮詢唷!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