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未滿一年,工作經驗會太少嗎?

我是去年六月大學畢業,目前任職財務人員,工作剛滿半年左右。
我進的這間公司是由兩間公司所組成的,未來有可能會合併,但是目前還是分開的狀態,兩間公司的業務也是毫無相關的,但是自從另一間的業助離職後,兩間公司的工作就全部到我手上,一間是財務的工作,一間是業助,但前一位助理交接的不清不楚,主管一開始是說沒什麼事情,但是最近甚麼事都不解釋就丟過來叫我處理,所以最近上班都不是很開心。
我想離職的原因是:
1.公司沒有SOP,流程非常的混亂,都依照主管心情改來改去
2.兩間公司屬於不同體系,卻不想再聘請一位員工,直接把我當他們公司的免費勞工

回答 4觀看 365
回答 4

謝謝你的提問。
我有幾個好奇的地方,想聽聽你的想法。
1. 你喜歡原先財務的工作嗎?
2. 你接手業務助理的工作還上手嗎?
3. 目前的工作量會造成大量的加班狀況嗎?
4. 你不開心只是因為SOP混亂,還有其他的因素嗎?例如,工作有難度,做不來?或是不喜歡?

被當成 "免費勞工" 當然很不開心,我有以下建議,
⑴你或許試著詢問老闆有沒有計畫多找一個人來接手多出來的工作?
⑵如果老闆沒有計畫多找人,你也可以表明願意欣然增加工作經驗,但是能否爭取幫自己小幅加薪的可能?

想想,如果以上兩點都做了,卻無法如願,那麼再來考慮要離職的問題,也就不會顯得不明不白。
當然不到一年的經驗,在履歷表上確實會顯得有些過短。因為我們不是你,無法確切得知這個不開心是否還可以忍受,這就要靠你自己判斷了。

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去年六月大學畢業,目前任職財務人員,工作剛滿半年左右。自從另一間的業助離職後,兩間公司的工作就全部到我手上,一間是財務的工作,一間是業助,最近甚麼事都不解釋就丟過來叫我處理。
2. 最近上班都不是很開心,原因很簡單就是一人做兩人的工作,一為財務的工作另一為業助的工作,直接把我當他們公司的免費勞工,當然想離職。
3. 換個角度看,您正常工作一年累積財務的工作經驗,但現在有機會工作一年累積財務的工作經驗外加業助的工作經驗,做一年抵兩年同時跨公司跨職務,當您能撐三年,您就成為業界搶手的財務、業務人員,具備雙專長,比您大學雙主修有用的太多。
4. 工作未滿一年,工作經驗會太少,本來就是,將心思放在業務工作,您已有財務基礎,當您撐過困頓期,您的收穫與成就感會逐步展現。您的這種機會打著燈籠找都不易找到。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如題,未滿一年的工作經驗對於現在轉職有否幫助,在於您的所學理論與實務經驗足夠讓您可以順利的取得下一份工作,我想這是您必須面對自己的問題.
2.您想離職的二個原因,我的建議是:
>財務稅務都有一定標準做業程序,想要建立一套屬於現職公司的SOP,我認為不難,如果能夠在您的職掌中幫助公司建立一套標準作業程序,這不僅對公司作業上會有幫助外,對於財務職人領域無疑也會讓您積累相關的工作歷練,甚至得到主管的信任,進而促進您在工作流程上的順利度,看起來是值得您勇於挑戰的時機點,我所認識的財稅人員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突發事件或者危機處理得到不同的經歷練,不斷的自我成長而能在這個領域穩定發展受企業重用.
>而至於第2個理由,問題在於兩間公司既然要合併,想當然爾近期不會再新增人員,合併的最大利益在人事上一定會優先考量人力整合的問題,因此,您身處在這個合併時機點,我的認為這也是不可多得的接受考驗的機會,將您的專業學養運用在工作上這將會是您所謂的"工作經驗太少"最好的強化劑.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有經濟上的壓力嗎?
若是沒有,那既然都作的不開心了,而且看到公司的狀況,自己的解讀都是比較負面的,覺得公司沒有制度,自己是免費的勞工;而不是自己有機會在短期內學習到更多經驗、工作自由度很高。那又何必勉強自己呢。
若是有經濟上的壓力,那就只好再多多忍耐了。但在工作上或許可以有更多的堅持,堅持在工作內容交待不清楚時,主動向主管詢問;堅持在沒有SOP的情況下,主動先把過去處理的流程確認後,再進行工作。那或許工作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不快樂。
無論因為經濟上現實的考慮,作出了什麼樣的決定,在未來自己事業有一定成就後,回首這段經歷,就會發現人生中每一段工作的過程,對自己的生命,都一定有其意義與價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