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派遣對於下一份工作影響?

想問請問各位職場老手們,派遣大公司工作到底加分還是減分?

再來是離職原因 如果填寫人生規劃實際原因是真疫情影響到縮編延誤到找工作上時程大家都會怎樣去包裝?

回答 4觀看 1059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派遣大公司工作到底加分還是減分?
✍🏻 這部份個人會這樣解讀,如果擁有到大公司派遣的機會,並且把握住表現讓主管對您有好的印象,甚至願意幫您爭取轉成正式員工,在這樣的情況下,雖然初期薪資及福利有受到影響到,但長久來說一定是加分的。

✍🏻 但如果在大公司擔任派遣員工時,未能順利取得轉正機會,後續在求職時,主管主要還是看您在工作中的表現成績,如果無法提出具體的成績,其實大公司的派遣不一定能勝過小公司的正職,雖不算是減分,但求職幫助效果就很有限。

② 派遣對於下一份工作影響?
✍🏻 因為每家公司對於派遣員工的要求都不一,有些當作是正式員工循序訓練,有些只是當作一般雜工跑腿,這些在外部公司通常都無法知道要求的細節,所以最快的方式還是得從求職者身上去問,才能了解您在這家公司到底累積了多少能力與技術。

③ 再來是離職原因,如果填寫人生規劃實際原因是真疫情影響到縮編延誤到找工作上時程大家都會怎樣去包裝?
✍🏻 如果是因為疫情縮編影響,建議您照實說不用特別包裝,只要明確說明影響的層面,面試官大多可以去理解。但是回覆【人生規劃】就比較冒險,因為有些面試官會因為想搞清楚了解您的規劃,而開始使用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猛烈提問,除非您背後有一個完整具體的規劃內容,不然不建議您這樣回覆。舉出一些測試題如下:
Q:為何您會有這樣的人生規劃?
Q:您為何認為我們公司有符合您的人生規劃?
Q:您的規劃會隨著工作狀況改變嗎?還是都維持不變?
Q:您是否能夠舉出您5年、10年的規劃目標是什麼?
Q:如果公司的作法不符合您的人生規劃時,您會怎麼做?

④ 所以不管是正職還是派遣,公司希望看到的還是在於您履歷及面試時能夠提出的成果績效,以及如何顯示出您與該職位的適切性,基本上朝著這個方向去準備,就算回覆與面試官的問題有點落差,對於大部分的問題還是可以順利過關,供您參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照實說就是最好的説法,包括派遣也一樣,重點是要強調他們要的您很有經驗,您可以比別人做得更好,因為怎樣怎樣,這才是用人單位最關心的,其他支節要輕輕帶過就好,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派遣大公司工作到底加分還是減分?
1、派遣工作屬於「非典型雇用」的型態,派遣工作屬於非核心職務、取代性較高的工作,或是外商公司在限有員額編制下,出現新人力需求。
2、當你面對派遣工作時,最重要的是學會區分派遣工作和全職工作的區別,懂得如何維護自己的工作權益,或許派遣工作有機會成為進入你夢想公司的敲門磚。

3、提供【勞動基準法實務常見問題案例彙編《人團供應業(勞動派遣)》】供參考,網址: https://reurl.cc/dxxVyz

再來是離職原因 如果填寫人生規劃實際原因是真疫情影響到縮編延誤到找工作上時程大家都會怎樣去包裝?
1、 我覺得您如實說無需過度包裝(真誠)
2、 撰寫履歷的基本原則:
需要強調相關數據、具體收穫或實際培養能力
①. 藉由實際的數字,具體表現出為公司帶來的利益
②. 藉由實際的描述,明確表達出工作中的經驗
③. 就由不同的經驗,清楚說明自己的能力與人格特質
• 好履歷=你「做了什麼」+你「做得不錯」
• 可「參考」徵才啟事中工作條件和工作內容列舉的關鍵字
祝福您找到心儀的工作,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 從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求職路上多了更多的競爭者,工作難找是一定的,若是此時選擇派遣公司,履歷表真實的註明說,因疫情影響,我想是不會有問題的。
2. 派遣大公司工作,我想是加分的,至少您能有機會到大公司學習與磨練,即便是派遣身分,若好好發揮,自己的價值依然能被看見,或許還能接到轉正的機會。
3. 離職原因的填寫,如果是因為疫情而導致公司縮編、裁撤,我是覺得能真實呈現,畢竟這是大環境的不得已,公司人資會理解的。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