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職兩個多月,要再回以前的公司嗎?

我是做美編設計的,現在32歲,在前公司待了一年半,老闆非常的器重我,一直很順順的幫我調薪,也跟我說很欣賞我,但我因為對美編有點職業倦怠,外加想暫時回去幫忙家裡的事業(服飾),所以兩個月前我提了離職,我跟老闆講的理由也就是一樣的,主要說是自己的問題,對設計感到越來越挫折之類的,老闆也沒有挽留我,但我知道他覺得很失望,因為他說他非常的器重我,也覺得很可惜,但如果我要走,他只能祝福我更好,就這樣我還是走了……..但離開後我過的不好,我想念做美編設計的自己,覺得當初真的是太衝動了⋯⋯結果剛好看到原本接我位置的人應該是又離職了,所以他們職位又開了,我萌生了想去問前老闆我能不能回去的念頭,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比較好?比較不會被看不起的說法?最重要的是,我不想讓他們覺得我是過得不好才想回去的,其實也不知道這個決定是不是正確的⋯⋯⋯⋯⋯還是我就算了,另外找工作好了?真的好難啊🤯拜託救救我!

P.s 前公司雖然有些地方不是我最理想的,例如:年終只有半薪,但我覺得我在那邊工作很自在,我喜歡我的工作。

回答 10觀看 3539
回答 10

1. 如果有回去的打算無須在意他人眼光,重點是您如果回去了可不可以馬上展現出實質貢獻,大家看了就會閉嘴了
2. 要回去必須要用誠懇的態度去跟老闆談,其實用請教代替拜託效果較好
3. 另外找工作也是好方法阿請同時進行能多個選擇

1人拍手・

直接打電話問老闆,心理的念頭不重要,就說還是想做美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請拿起電話直接打電話給老闆,告訴他,當時提離職時是對美編有點職業倦怠,外加想暫時回去幫忙家裡的事業(服飾),現在心態已經調整好,以及家裡事情忙完了,看到公司有缺人,是否有機會能回去一起奮鬥。
祝福順利喔

查看2則回覆

1. 32歲,在前公司待了一年半,老闆非常的器重我,一直很順順的幫我調薪,也跟我說很欣賞我,但我因為對美編有點職業倦怠,外加想暫時回去幫忙家裡的事業(服飾),所以兩個月前我提了離職。
2. 內心戲太多,可以直白對話。
3. 原因簡單,喜歡我的工作,在那邊工作很自在。
4. 先與人資確認空缺還在否,直接告訴老闆想回去。
5. 祝福您。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只要原公司還有缺,表示老闆還是需要人手,我相信回去不應該是問題,就勇敢的再去談,但更重要的是回去以後,又想離職就會說不過去,所以要事先想清楚,如果沒有把握,就再繼續找其他的公司吧,加油💪!

查看2則回覆

直接去電老闆談回娘家的意願。不用多想,下週一拿起電話就撥。

查看2則回覆

問問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回去呢? 如果順利回去了,那會不會當初想離開的理由不久又會出現呢?

1人拍手・

打電話似乎太直接,丟履歷過去就好了。其實很多公司喜歡回鍋的人,因為是即戰力。至於別人眼光,不外乎兩種,是要人家說,"難怪他當初會離職", 還是"難怪要找他回來",這就要看您自己了。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去年我有位藝術背景的員工在公司做了3年,因為個人的原因離職。離開後去學3D繪圖及室內設計,在外面一年後最近告訴我還是喜歡藝術,想回來公司,剛好公司有缺,所以就歡迎她回來。
首先舊員工回來我會考慮的是她過去的經驗和表現,比起新員工不用再訓練,也減少了磨合期,回來後立刻可以上手工作。所以你要評估的是要回去原公司的原因,也要想清楚自己的職涯規劃,再了解公司現在的狀況,可以直接打電話給老闆。如果不敢打電話的話,可以透過公司的同事轉達。祝福你。

老闆都要您了,花錢的人都不怕;既然有經驗及興趣,當然回去喔,不用太多考慮,經過這次經歷,您會更珍惜這份工作,連帶也會帶來更好的表現,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