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怎樣改變求職環境,才能獲得技術員以上的工作?

我二技畢業很久了,從高職二專到二技都是表面上的學歷學士文憑,公司都把你當高職用。繁星計劃使國立大學好進、假日班學士也使得大專院校學歷好拿。那我們這些以前四技二專聯考的該怎麼辦?請問一下要怎麼才能跳脫技術員這個框框往上爬?工作已經夠難找了,如何避免雪上加霜。畢竟我一點經驗都沒有公司連機會都不會給。大多已讀不回。先求有再求好的年紀已過。

回答 3觀看 415
回答 3

1. 二技畢業很久了,從高職二專到二技都是表面上的學歷學士文憑,公司都把你當高職用。要怎麼才能跳脫技術員這個框框往上爬?工作已經夠難找了,如何避免雪上加霜。
2. 保持現行技術員工作,唸個假日班學士,取得學士學位,運用學士學位應徵助理工程師。
3. 助理工程師工作3-5年,爭取工程師正職。
4. 爭取到工程師,您不就跳脫技術員的職務。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針對問題回覆如下
1- 進入職場越久,重視的其實是經歷而不是學歷,請想一下如果畢業5-6年您還說是台成清交畢業,您覺得老闆會覺得有績效比較重要還是學歷比較重要。學歷這個效益會隨著時間遞減,不過如果您後續有去攻讀研究所等那就是加分
2- 您剛剛已經提到,學歷覺得不如人,那請問您的技術有超過那些您認為學歷比您好的人嗎? 如果是,主管如果還有識人能力,還是會提拔您。如果沒有,要思考自己如何突破困境被主管看見,如果您是人才去哪裡都會發光
3- 您如果覺得求職很困難,建議把您履歷提供給Giver透過履歷健診服務來協助您,這樣您才會知道為什麼沒有相關工作機會的原因,找到問題才能藥到病除
4- 以目前科技業缺工的情況下,原則上是很容易取得工作的,因為新聞一直在講科技業缺工,您不妨可以思考這條路您是否適合,相信公司會給機會的

以上建議
謝謝
Ryan

科技業缺工因為不照勞基法,12小時日夜輪班。那麼累的工作誰還會想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