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過往的履歷是不是會影響找兼職?

我很早就出來工作
中間當過超商的店經理以及百貨保養品櫃長

目前回學校繼續讀書,中間2年沒工作
想找一份兼職維持生計
但是投履歷卻屢屢碰壁…
是因為企業看到我以往的履歷,會覺得我幹嘛出來做兼職
還是因為我的履歷中間有兩年的空白?

我真的好苦惱…

回答 4觀看 1435
回答 4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好酒沉甕底,當過店經理跟櫃長的您,我相信工作能力是很優秀的。您提到"是因為企業看到我以往的履歷,會覺得我幹嘛出來做兼職"?
"還是因為我的履歷中間有兩年的空白?"
我的看法都不是喔!原因應該是出在履歷撰寫的技巧,需要做調整。
到誰的山頭就唱誰的歌,您過去的職務與現在應徵的職務名稱落差太大,所以才會沒有面試通知。根據您文中提到的兼職工作,假若是應徵工讀好了,建議過去的職務調整寫成一般店員即可,不用寫主管職,這就是技巧之一。可善用您的學生身分:學生在找兼職,合情合理。
話說回來,換位思考,對面試官來說一個當過店經理跟櫃長的人要來應徵工讀生,我會覺得只是來過渡時期,找到更好隨時會走,這樣我要重新找人很麻煩,所以不會考慮。另外中間兩年沒工作,面試前先準備好如何回答,只要是正面、正當的理由,基本上都可以接受。

我相信以您的能力找到兼職工作並不難,機會掌握在自己的手裡,調整一下履歷內容重新投遞,期待您的好消息,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

此外,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在104感謝寄活動,簡單分享您的收穫或心得,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也讓更多人來使用104職涯診所的公益服務。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4人拍手・
2人肯定

都和您說的沒有關係,只是單純的沒有面試機會。
或許您需要透過104 履歷健診的功能,找一位所投產業的Giver,幫您調整一下履歷。

您好,
要看你兼職的是什麼樣的項目,如果跟店經理或者是櫃長有關係,當然有機會,但是如果是打工性質,就應該只填目前是學生,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履歷二年的空白不是重點,而是公司會擔心你都當過店經理及櫃長會待不住兼職的工作。
如其他前輩建議的填寫一般職的資歷,說明清楚中斷二年没工作的原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