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碩士在學生找實習的問題

各位前輩好,
去年我是國立大學的經濟系畢業
大學畢業後到大陸名校念研究所
希望未來可以回到台灣投入金融業作分析員的工作

這次因肺炎回台灣常待
想找實習卻找不太到 也鮮少雇主願意回覆我的信件
最近的打算是學好程式 以及把過往的英文能力再加強

不知道沒有正式的實習經驗會不會畢業後找金融分析的工作很吃虧呢?
很多同學都在實習了 有點小緊張
覺得自己過往努力有點白費

現在還在準備自己的畢業論文
還是有在104上的實習盡量多投履歷
希望各位前輩可以給我點建議
能夠多朝著哪方面努力 或是目前業主看重的地方 謝謝!!

回答 5觀看 4245
回答 5

如果你研究所在大陸, 建議畢業要在大陸待一下, 尤其像北上廣深這樣大城市, 大陸很多國際銀行有點在台灣都沒聽過, 看到的視野也不一樣.
很多四十多歲就當到分支行的行長, 在台灣沒這機會, 重點待遇不會比台灣差, 尤其是國際銀行.
如果你畢業就要回台灣, 那在台灣唸研究所就好,幹嘛要去大陸念?
很多法規兩岸也不同

1人拍手・

不好意思 上面的標籤錯誤
我目前還是學生 沒有接觸正式的職場

我在想是否因為看到我讀大陸研究所
所以對於長期的實習時間上比較不確定
所以才沒有被通知

很謝謝您寶貴的建議,對我很有幫助!

您好:
恭喜您擁有在兩岸工作的優勢-台灣國立大學經濟學士及大陸名校研究所碩士!金融分析師在大陸的市場需求非常大,如果不排除在大陸工作的話,建議您可以透過學校的人脈,先尋找大陸金融圈的工作,將來在兩岸的機會會很多!祝褔您!

你好:
對於新鮮人而言,機會是很多,因為現在的求職管道非常多,最重要是自己要認清想發展的方向,金融業分析員,你的目標是金融業,台灣很多金融業已在中國部署發展很久,未來金融業分析員的工作需求量很多,因為經濟的變化對投資理財企業的經營都需要精準的數據,趨勢分析來幫忙,這方面的人材,媒體業也有需要,如財經新聞報道的媒體,銀行業,保險業,股票經紀等行業都會有這方面的人才需求,所以找工作的時候,先找幾家你有興趣的公司,設定儲存信息通知,再來透過已在職的朋友留意工作單位有增補人員的需求給你通知,很多種可能的管道試試,也許下一秒機會就來敲門了。祝你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