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詢問非本科系生的職涯發展建議

本身從事非本科系的工作,主要透過職訓局的訓練,以及網路上自學技術,從事行業已近十年,曾為了持續學習專業,短暫從事其他兼職工作,換取學習時間,雖然辛苦但也成功爭取到好的工作機會,身邊同事都是本科系的較多,我只能靠後天努力來維持競爭力,想請問對於這種非常規的職涯,有無後續的指引或建議,謝謝您

回答 4觀看 260
回答 4

這是最激勵人心的個人發展故事了!
本科系同事都在同溫層學習跟累積經驗,難免會有盲點。
獲得工作機會,已經證明你具備資格,以局外人的姿態進入,反而是你的優勢,從不同角度來看事情,只要能融入團隊,你就是協助團隊成功的關鍵X因子。

2人拍手・
1人肯定

能夠入行就表示是否本科系就不重要了,後天努力持續維持競爭力才是重點。

1人拍手・

您好,
學校教的都是很基礎的學識,暨然已在業界有「實戰經驗」,應該繼續深耕,建立自己的專業、沒有所謂常不常規的問題。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目前選擇多媒體藝術設計類工作, 不知道是不是還在這個領域。
1. 持續學習專業本科技術
2. 進修管理相關知識, 思考是否要往管理職邁進, 從事商業設計最好也要有一點廣告行銷的基礎知識。
3. 進修管理藝術/設計相關理論, 參觀展覽或各種讀書研討會等等, 除了技術, 也多加入一些理論跟設計藝術思維, 把思考跟藝術層面拉高

以上, 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