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羨慕老公當老師有寒暑假,也想轉職挑戰考老師,風險會太大嗎?

我目前的工作是業務,大學畢業後換了幾份工作,也都是業務職。工作內容不算喜歡,但也不討厭。目前在現在這份工作做了3年左右,也升上了小主管。

我算是還滿享受,業務工作中的彈性和自由的。但因為我老公在國中教書當老師,每次看到他寒暑假都直接爽放好幾個月的假,真的很羨慕。感覺我現在的自由程度,跟他簡直就是不能比的,真的好想像他一樣!

我以前是中文系出身的,其實國文方面還滿強的。最近突然萌生了想要繼續攻讀研究所進修,然後考取教職的念頭。雖然我知道現在的國中老師不好考,但還是很想要試試看。我知道我一定可以成為很棒的國中國文老師的!

想上來問問前輩,我這樣的想法會太瘋狂、太不切實際嗎? 已經結婚、有家庭的我,還是想要放手一試的話,會不會太任性了呢?謝謝

回答 1觀看 623
回答 1

1. 目前的工作是業務,大學畢業後換了幾份工作,也都是業務職。工作內容不算喜歡,但也不討厭。目前在現在這份工作做了3年左右,也升上了小主管。老公在國中教書當老師,每次看到他寒暑假都直接爽放好幾個月的假,真的很羨慕。
2. 有道是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目的就是分㪚風險。您現在家庭成員一位業務、一位國中老師,這就是分㪚風險。
3. 一般而言,往風險高的方向走,往往有致命的吸引力,別受到寒暑假的誘惑而想跳槽,您現在業務對家而言,形成穩定的經濟支撐力,別動。
4. 至於自由程度就善用特休假,而可以成為很棒的國中國文老師,有小朋友交小朋友,不然老公應該也是一位不錯的聽眾。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