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與職場脫節後無法適應該怎麼辦

我今年31歲了,大學學的是設計相關科系,26歲大學畢業,家中有需要照顧的長輩,畢業後到現在已經兩次辭職回家照顧長輩,儘管在職場中得到上司的賞識有升遷的機會,最終還是得辭職回家照顧,停職一年重新回到社會,卻感到自己已經跟社會脫節,做甚麼工作都不上手,沒存款沒經驗,對人生充滿了絕望,完全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沒有人願意用我,也沒有人願意給我機會,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回答 2觀看 198
回答 2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凡事先讓自己從機會的角度去看問題,選擇就會不一樣,這是個人給的第一個建議。

例如:過去你在職場上曾得到升遷的機會。
這代表你的工作能力是受肯定的,家裡碰到的問題我相信不是每個人願意遇到的,但是近五年的軌跡跟原因你必需要先在履歷中交待清楚 ; 接下你必需要換位思考,假設企業主在想什麼?
1. 目前家人的狀況有獲得改善了嗎? 會不會之後又需面對辭職的狀況?
2. 現在的你重回職場,想做的是什麼? 你必需要有想法,這個想法必需是明確有方向性的,而不是只是表達只要有機會你就都願意試試的這種傳遞資訊。

設計相關領域是廣的,若有進一步想法歡迎提供更具體的內容,相信這裡有很多資深前輩可以給你建議,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