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餐飲主管背景七年想回台找運輸業成功機率大嗎?

1.目前在加拿大為餐飲主管擔任七年。也有加拿大學歷,但想回台應徵高鐵站務員不知道自己語文能力以及管理客服經驗是否加分
2.韓文英文中文皆通。
3.如果應試高鐵有什麼該注意的事項。
4.年紀會影響應試嗎?我是打定如果應試上就是一生的職業。不會像大多數年輕人以高鐵做跳板,造成流動率上升。不知道高鐵會介意年紀過30的應試者嗎?謝謝

回答 5觀看 2108
回答 5

Hi, 你好!
只要有心,以你的條件與能力,一定可以勝任高鐵站務員的工作。
只是我很好奇,你為何對高鐵站務員的工作情有獨鍾?
你願意跟大家分享你的想法嗎?
或許你的分享,會讓大家幫你集思廣益,想到有更多類似高鐵站務員的職務推薦你去挑戰。
祝福你的夢想成真,或許下次搭高鐵時,遇到心滿意足、熱情洋溢的站務員就是你。
Spring

3人拍手・
2人肯定

高鐵站務人員招募有中英文廣播詞、英文測驗,也有可能碰到外籍主管面試,您的英文能力佳ㄧ定有幫助!
年齡30多歲不會是問題,一般的企業招人不容許有任何年齡歧視!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 有關您文中所提到的問題,幾個方向與您分享
Q1 :1.目前在加拿大為餐飲主管擔任七年。也有加拿大學歷,但想回台應徵高鐵站務員不知道自己語文能力以及管理客服經驗是否加分
A1 : 在高鐵站務工作,對於語文的部分是有要求的,若您在國外有履歷相信在這一方面是有加分的效果

Q2 : 韓文英文中文皆通,如果應試高鐵有什麼該注意的事項?
A2 : 建議您可以去考取相關語言證照,也可以藉此確認自己的語文層度
高鐵應徵的工作,您可以上他們的網站去參考相關注意事項

Q3 : 年紀會影響應試嗎?我是打定如果應試上就是一生的職業。不會像大多數年輕人以高鐵做跳板,造成流動率上升。不知道高鐵會介意年紀過30的應試者嗎?
A3 : 或許會認為年紀是一個考量,建議您可以在自傳部分增加您對於高鐵這一份工作的意向及職涯的規劃,透過自傳方式讓對方了解你
年紀稍長,表示社會歷練夠,更能去有彈性地去面對工作上的問題

上述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回覆王前輩
謝謝前輩的鼓勵,我個人在我過往的工作經歷都是有一種第六感。
剛畢業時的第一份工作(電台行政:路過電台公司心想我可以在電台工作去累積行政經驗也不錯,然後面試就上了)
第二份玉山銀行專員,(路過atm 領錢,心想在銀行工作穿我想穿的制服上班我覺得我可以,並且累積金融和會計經驗,然後就考進去了)
第三份在加拿大留學打工(看到餐飲徵人,我心想我可以管理多家店而且我覺得我可以做好經理秘書等職位,於是就受到賞識待了七年)。也許是吸引力法則吧,我今年拿到PR 後心裡想著回國後的工作,突然有個感覺我認為高鐵是一種吸引力,我覺得我可以成為很優秀的站務員,所以上來發問去確認我的經歷適不適合這樣的職業。我是一但下定決心就要get it . 不三心二意全力衝刺的態度。這是我工作十年多來我的想法,再次謝謝您的鼓勵。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不好意思我說話比較直接,如果上來講客套話不需要在半夜浪費時間。

找工作很重要的是"門當戶對",我看您的條件非常優秀。小廟是請不起大佛的。
您可能對高鐵情有獨鍾,當然是可以試試,但高鐵畢竟不像航空公司碰到外國人機率這麼高,台灣每年外語科系畢業找不到工作也一堆,我在這網站就看過超過十位工作不順的朋友。

現在法令規定不能對年齡性別等做任何限制,法令規定,大家要守法。
我猜測您找工作應該不是為了錢,就像在溫哥華大統華超市打工的人,聽說裡面臥虎藏龍很多是家財萬貫,只是移民無聊出來打發時間。
如果是為了興趣,您就上網查資料去試試看,祝您心想事成。

如果您想找個工作,以您漂亮的國際背景和語言能力去試試國際大廠個人認為是比高鐵機率高的。

ps: 前陣子這裡看到一位高鐵站務員朋友想換跑道的,您可以找找和他交流一下。

看到您有PR身份,我印象多少時間要回去一段時間。如果需要最好找工作前也先表達清楚。也許有些與北美有業務往來公司會喜歡您的背景。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