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詢問關於履歷查核問題

想請問一下如果是應徵高科技產業的實習生,人資部門會做履歷查核嗎?會不會有個資問題?推薦人的部分可以填寫誰會比較恰當?謝謝。

回答 3觀看 594
回答 3

謝謝你的提問。

過去多年,我所屬部門或是公司都有招募實習生的經驗,是沒有想過要做"履歷查核",所以針對你的提問,我也滿好奇的。

想要請教幾個問題:
1. 你為何提到履歷查核?是針對履歷表上的哪些內容有什麼疑慮嗎?
2. 如果都要去這間公司應徵實習生,勢必要提供必要的聯絡方式,這也算個資了。所謂 "會不會有問題",是你有什麼擔心的事情嗎?

應徵實習工作還是會有面試這個關卡,履歷上所述的經驗或能力,在面試的時候一定會被審視,面試官也一定會詢問在學校的狀況。如實填寫是必要的。

推薦人可以是學校老師、助教、打工或是社團的前輩、已經畢業但是很熟的學長姐。

高科技產業有些非常重視英文能力,如果可以有英文自傳,是一項加分。
其他相關履歷撰寫,你也可以參考這個連結。
https://www.104.com.tw/profiles/

祝你找到理想的實習機會。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如果是應徵高科技產業的實習生,人資部門會做履歷查核嗎?會不會有個資問題?推薦人的部分可以填寫誰會比較恰當。
2. 履歷就照實際填寫,沒有查核的問題,除非所寫與實際狀況不符,那就小擔心被查核。
3. 推薦人可填學校老師,較熟的同事、主管、朋友。就是還了解您的人。
4. 高階職缺人資確定會查核,實習生也許就跳過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就所詢問題補充如下:
1. 無論是實習生、約聘或是正職員工,取決於公司內部政策或是職位敏感程度(例如:人力資源部門、財務部門、法務或稽核部門等),是有可能會做履歷查核的,目的是確認你的條件跟背景是否足以信賴而能將公司內部機密交給你來幫忙處理。
你也許會想:我只不過是一個工讀生/實習生,有那麼嚴重嗎?
其實,就算是文件整理、影印、資料遞送及彙整,過程中都還是會碰觸到公司的業務內容喔!公司當然會希望找信得過的人(包含不會在履歷上說謊)來做這件事,所以需要視情況做履歷查核。
2. 履歷查核是否會有個資問題?這是一個很微妙的個人資料利用界線。
一般公司會希望由你自行提供相關資料來給他們做查核(這時候就要好好把握你的球),如果你拒絕提供,遵法的公司沒辦法繼續進行下去,就會視公司政策或用人原則婉拒或跳過這個程序;不遵法(或比較沒有個資保護sense)的公司就可能透過其他的方法來做完履歷查核,這時你可能就要考慮是否要加入該公司...
3. 承2.,推薦人的部分可以填寫誰會比較恰當?通常會建議在求職前,先找一兩位熟識的師長或親戚長輩(通常不建議找父母,比較不具公信力)。如果你有要好的學長姊已在業界,也是很有利的推薦人選喔!!
祝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