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履歷已讀不回,沒有下文,是因為什麼

我是就讀大甲高工的鍾孟修,想找一份穩定工作,已投20多封履歷,明明企業開的條件都符合,但都沒下文,已讀不回,求解是為什麼

回答 3觀看 697
回答 3

孟修,你好!

首先,已投20多封履歷,感覺出你的積極度,很棒!

再來,企業對於履歷資料已讀不回,有很多原因,但我們可以先掌握自己能控制的部份,也就是你的履歷資料的內容.

1. 雖然你說你的履歷符合企業所開的條件,這一點讓我感受到你的自信心,這是很好的!:)但你所謂的條件都符合,是指那些列在工作職缺上的工作技能要求嗎?是否也包括公司對於其他面向的要求?例如軟實力技能,或是工作態度,工作價值觀等等. 每一家公司可能都會在這些項目上有不同著重的要求. 你都掌握了嗎?

2. 履歷的功用是要讓企業人資找你面試,因此除了寫上自己的工作經歷與自我介紹,更重要的是,你是否能夠讓企業HR感受到為何要選你來面試而不是其他人?你的履歷要能夠勝出其他人的履歷才能夠獲得面試的機會. 怎麼做?

一份吸引人的履歷除了表達出自己有足夠能力可以做好職缺上的要求之外,還要能夠展現出你的發展性與積極度,例如,可以說明一下,除了已經具備的技能,對自己還有什麼樣的規劃來讓自己持續精進. 履歷投遞時,也需要針對不同公司進行應徵說明的調整,表達出你們之間的契合度,以及你想加入對方公司的積極的心態.

要做到以上這些,你要對自己有相當的了解,也要對你應徵的這些公司有除了職缺條件要求之外更多的了解,會需要耐著性子慢慢調整的喔!我會建議你嘗試再調整你的履歷看看,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成果.

若以上說明有不夠清楚或需要討論的地方,請再讓我知道. 謝謝你!

4人拍手・
2人肯定

呃,我最想知道的還是:你的履歷長什麼樣子?也許你認為你的條件符合企業的要求,但是你的履歷上沒有寫清楚,或者你的履歷讓企業看起來不符合他們的要求,所以你應該先找104履歷診療室。

現在因為肺炎疫情肆虐,所以企業對於社會新鮮人及基層人員的招募比較保守,而且有豐富經驗的求職者也比較多(因為被裁員),所以不見得是你的錯,有可能是時機歹歹。

而且,企業招募有個慣性:寧願多收履歷來選,也不要把條件訂的太苛刻,反而把合乎標準的人刪掉了。所以,企業通常有很多檯面下的要求都沒有寫出來。因此你投遞一個看起來符合條件的職缺,卻沒有收到面試通知,其實很正常。

我找到現在的工作大概也投了50封以上的履歷。其實投履歷找工作不是效率最高的方式,熟人內部介紹效率更高。但是沒熟人介紹時,只好用投履歷的方式。

你也可以說說看你都找哪個類型的工作,我們大家來看看是否如你所說的"明明企業開的條件都符合"。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能夠上來求解,表示您很在乎,這一點我覺得非常的棒。
但是這樣是不夠的,比如說他們需要高工學歷以上車床技術人員,那一個在履歷上面就很簡單的寫:
👉👉我會車廠,某某高工畢業
而另外一個人就寫:
👉👉我是高工畢業,學過車床技術,而且我車過自行車最難的零件,因為我用了3D模擬繪圖,才找到一個最簡單的方法,而且可以最省材料的方法;高工的時候我還是全班這種技術比賽的第一名,因為怎樣怎樣…

那以上這兩份履歷如果我是那老闆,我一定會錄取後面那一個;我的意思就是說,「表達要清楚而且優秀」,雖然他們要的是技術,但是他們更要有「想法」的技術人員。
以上是我個人的淺見,分享給你,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祝你早日找到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