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在唸博士班,想放棄目前的學程,這樣是不是很難找到工作?

目前是博士班,唸博班前有當過一年教學助理,之前有在一家公司半工半讀當行政助理。這期間是為了能夠寫完國外期刊,但不是很順利,正想說是不是不適合唸博士班,是否去找工作比較好。試著投了履歷都沒有公司通知面試。想問是不是博士班肄業不好找工作?

回答 5觀看 1385
回答 5

您好,
您的專業是在生技研發與化學製造,這類專長的碩士或是博士生是產業需要的高級人才,應該不難找到合適的職務。
誠如精言經理的見解,企業對於博士班肄業的求職者,會顧慮到所學專業的精進中途停止,是否較欠缺耐力與毅力,在任用決策上會比較猶豫。
可能是近期國外期刊的撰寫不是很順利,讓您萌生求職念頭,您可以思考一下當初念博士的初衷,如果沒有立即性的經濟壓力或是有好的職缺機會,建議唸完博士班再找理想的工作。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祝福您順心如意。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目前是博士班,當過一年教學助理,半工半讀當行政助理。這期間是為了能夠寫完國外期刊,但不是很順利,正想說是不是不適合唸博士班,是否去找工作比較好。試著投了履歷都沒有公司通知面試。想問是不是博士班肄業不好找工作。
2. 博士班肄業找工作不是不可以,邊工作邊完成論文這可行,但若是放棄博士班重回職場,人資的第一印象是堅持的毅力沒了,遇到困難的反應是逃脫,更換一條新的路線對個人容易,問題在公司的路線遇困難,不是說換就換。
3. 博士班肄業等同碩士畢業,還加了一個負面的半途而廢,人資如果有其他選項,選擇您的機會降低。職場上任何一個職缺都會有多位的應徵者。
4. 其實博士班最後一里路,國外期刊就是對自己論文專業信任度考驗,對論文評審的質疑,要有能力提出科學驗證的說法說服,過了才會是博士,缺少的數據想辦法補足,論點不同強化自己的觀點,讓論文得以刊登。
5. 祝福您。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謝謝您的詢問
首先或許可先思考~您對於拿到博士學位的想法/動機是甚麼呢?是必須還是..? 又..您有理想中想從事的工作嗎?
"試著投了履歷都沒有公司通知面試。"
--職缺中皆會列出相關要求.建議可從您目前所具備之技能以及條件中優先考慮.而履歷表部分則可藉由履歷健診協助您唷
104適性測驗亦可協助您更了解自己以及工作的相配指數
相信更詳細的思考後再作的決定會是更好的~
祝福您一切順利^_^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追求學業成就同時還要兼顧工作確實十分兩難,但誠如前面幾位先進(張經理與鍾人資長)所述,在資歷的呈現與說明上確實會在求職的時候更費心力描述與說明,在博論的發展與研討上建議與同儕、工作同僚甚至是教授與學長姐們更多的互動與討論,掌握更多的資訊流與可能性後,再謀定而後動,盡量讓自己的發展曲線與故事能夠正向發展,相信不論您最後的選擇是什麼,都還是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可能性與一片天地,加油喔。以上淺見供參。

並預祝新年佳節愉快,一切順心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如同前面幾位Giver的回覆,回到你讀博士班的初心「唸博士的緣由」,接著試著做104適性測驗多了解自己的喜好以及可能適合的工作,查詢一下工作內容及需求條件。

接著,因為你還在學校求學,學校有很多的資源可以多利用,例如:師長及學長姐經驗、業界達人講座請益、學校輔導中心諮詢,當你多做一些準備就會多充足一些信心。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