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詢問已收到通知是否會被騙?

不好意思想詢問一下
已收到人資mail傳送行政流程已結束及試用期薪資
人資有詢問本人可報到時間但尚未發送正式通知mail
想詢問有可能突然沒有嗎還是需要再寄mail詢問

回答 8觀看 794
回答 8

您好:
記得詢問一下人資預計何時收到正式的offer letter,收到正式的offer letter才是真正錄取。未來轉職也要切記這一點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被騙不至於,但有可能還有變數,所以可以請對方提供書面的錄取通知,等簽回錄取通知後再提離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建議您可以致電該公司,詢問何時能收到正式的錄取通知,以利您後續的安排。
等真的拿到了錄取通知的書面資料,相對來說您一定會比較安心的。
所以可以電話詢問一下。

1人拍手・
1人肯定

1.若之前您有請對方發錄取通知信,可依照對方回覆的期限,先等等看,
2.若期限已到,可以撥電話詢問,藉由電話打聽1.錄取報到狀況2.錄取報到所需資料(如體檢之類)。
3.若電話、信件都已詢問,依照期限都沒有收到,可能建議找找下一家更好。

1人肯定

您好,
可能人資發正式offer letter 時要寫上報到日,所以趕快回email ,應該有90%是沒問題的,恭喜,加油💪!

1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公司人資發正式offering letter前通常會透過郵件或是電話,確認應徵者是否同意公司提供的待遇,並確認報到日期,但是正式的確認還是要收到聘任/錄取通知書為準,因此請您盡快與公司的人資保持聯繫,以確認錄用相關資訊。
預祝您榮任新職。

1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針對問題回覆如下
1- 如果人資已經告知內部流程已告一段落並先跟您說相關薪資狀況,通常都是已經幾乎確認要任用,希望盡早告知求職者避免人選最終選擇其他公司的手法。
2- 雖然任用機會很大,但為保障自己的權益,還是等到拿到offer letter再來評估是否入職這樣會比較妥當,另外可以以更積極的方式,直接打電話到公司,先謝謝他們的告知,另外也詢問甚麼時候可以正式收到offer letter,如果您真的很想加入此公司,那自己可以積極點,畢竟機會是要靠自己創造出來的。
以上建議
恭喜您
Ryan

1人肯定

敬啟者

如果您被騙了,請務必在104職涯診所公告這家公司的大名!

我對與應徵者之間的任何應答或回復都非常小心,因為這些回復/應答都代表了公司的態度。人資不會胡亂去撩應徵者的。

先恭喜您了!
祝好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