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公司體質不好,部門越做越小是不是該要有警覺心

目前待的產業為外銷汽車零配件海外業務,如題:公司體質不好,財務資金缺口情形越來越惡化。原本年單量為百萬到現在10萬內,在職的3年內已經走了2批的主管(包含高階經理)。單位部門目前只剩2人(我跟主管)姑且不說部門組織成員單薄。接來的新案子其實不少,但是經營者無心經營,案子完全推掉。公司福利不差,薪水也算到位。但心中還是充滿著不安,是否趕緊找個新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719
回答 4

我總記得,跟一些集團老闆溝通時,總跟我提到, 一份事業要成功,要天時, 要地利, 要人和。
如分析, 所遇到的問題:
1. 天時:是否公司的產業,仍在景氣往上的趨勢上,還是已經邁入衰退之勢?
2. 地利:公司是否站在 產業地圖中,的有利位置,有一定的獨特品牌知名度與佔有率?
3. 人和:領導者, 同事, 是否團結?是否心所歸向、眾志成城、萬眾一心?

如照上述的方式都盤點過後,仍覺得上述每個項目都無法說服自己,則會建議趕緊找新工作。另公司雖然現在福利不差,薪水也到位,但如公司營收沒有活水泉源,則總會乾枯耗盡。
**仔細思考,相信你會有答案**

~ 若你喜歡我的回應,也歡迎給我支持!歡迎分享「職涯診所」給你的親朋好友。更歡迎你,也可以上來回答他人的問題,施比受更為有福,你的能力比你想像的大 ❤~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外銷汽車零配件海外業務,如題:公司體質不好,財務資金缺口情形越來越惡化。原本年單量為百萬到現在10萬內,在職的3年內已經走了2批的主管。接來的新案子其實不少,但是經營者無心經營,案子完全推掉。公司福利不差,薪水也算到位。
2. 觀察重點在公司轉型方向,偶爾至研發、生產單位串門子,看看案子完全推掉之餘,他們到底在忙什麼。
3. 倘若公司內部有秘密發展計畫,只是開發中尚未成熟,但研發、生產單位已如火如荼準備中,有,持續工作。
4. 案子完全推掉,研發、生產單位也六神無主,沒計畫瞎忙,那跟主管說報欠了。
5. 祝福您。

您好,

一家正派經營的企業,會讓公司全體人員,或至少主管階層, 知道大夥兒 "為何而戰",就算處在一時的低迷,只要大家都有共同的信念和目標,一般來說,員工是不會集體出走的。

"經營者無心經營,案子完全推掉",會有這種狀況,個人推估以下可能性:
1. 公司經營者年紀大,無接班人,想做結束營業的打算。
2. 公司的確狀況不佳,想結束又不想發放員工資遣費。
3. 公司有轉型的發展,但還沒有找到明確的方向。

建議您和主管二人,一同找經營者聊聊,了解公司未來的規劃和走向,經營者要把公司帶到何處? 如果連和 經營者都沒有直接對話的管道和機會,那麼勸您可以做下一份工作的打算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如提您年紀還年輕的很,公司福利在好,稱不下去都是白搭,但從你敘述中你已經論斷了公司體質跟狀況不好了,那還不趕快離開?等公司倒嗎?
當然我只是聽你敘述上跟您分享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不過你可以分享的更細節,例如你怎麼覺得公司體質差拉 公司狀況等等...我們還能再討論討論~不過依現在狀況建議您找個新工作讓自己安心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