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試時被問面對壓力時會如何紓解,該怎麼回答?

1.目前處於待業中
2.面試時,面試官問道:「面對壓力時,會如何紓解壓力?」
大致上答:「透過宗教信仰或者使用夜市投籃機投籃,以此紓壓
。」

對於上述回答是否妥當?

回答 9觀看 10673
回答 9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面試時問道:如何紓壓?
✍🏻 要回覆面試官的問題前,您需要了解面試官為何要問這個問題,因為有些人在面對瞬間高壓力時,可能會有情緒崩潰或是暴怒的狀態,這對於當下處理事情上並沒有幫助,另外若處於長期壓力無法釋放的情況下,也可能會造成工作效能低落,或是引發出人員焦慮等精神問題,這也是公司所不樂見的,所以面試官會想要了解您是如何進行紓壓的。

② 面試時,面試官問道:「面對壓力時,會如何紓解壓力?」大致上答:「透過宗教信仰或者使用夜市投籃機投籃,以此紓壓
✍🏻 而延續第一點的內容,首先【透過宗教信仰】通常是堅定自我的信念,比較難以用來紓解壓力,所以面試官應該會追問後續的衍伸問題,像是:【您是如何透過宗教信仰紓壓?】、【您每天花在宗教信仰的時間有多少?】,因為這部分對於面試並無加分效果,所以需要思考更完整周全的回覆,才能避免在面試時造成持續追問,反而迷失面試焦點。

✍🏻 再來是使用夜市投籃機投籃,這部分屬於下班時的活動,如果在上班中突然面對很大的工作壓力,您又無法進行這項活動,這時就可能會持續累積壓力,可能就沒有回覆到面試官心中想聽到的問題。

③ 對於上述回答是否妥當?
✍🏻 這裡會建議您用兩個方向來進行回覆,可以讓面試官獲得到比較完整的回覆答案。

1. 工作中面對到很大的壓力時
✍🏻 這時我會先進行幾分鐘的深呼吸,讓自己的情緒比較緩和後,把造成壓力的問題點寫下來,然後思考是否有解決的方法,同時也可以向前輩或同事請教,若有順利找到其解決辦法,就能夠有效的去降低壓力。

2. 工作中所持續累績的壓力
✍🏻 我會透過給自己一點獨處時間去冥想反思,也可以看一些有趣的事情讓自己大笑,來釋放心中所累積的壓力,另外透過下班後去運動流汗,效果也是很不錯。

✍🏻 在這樣的回覆下,面試官可以了解到您在面對壓力當下,是有一套自我處理的做法,不用擔心您會在公司中突然有情緒失控的狀況,另外下班後也能夠再用其他的方式持續減壓,雖然說每個人所能做到的改善程度不一,但這樣的回覆內容對於面試官來說是比較完整的,也能相對顯示出您在壓力管理上的能力,所以會建議您參考這樣的方式去回覆。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19人拍手・
12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您這樣回答也沒有什麼不好,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回答我舒壓的方式就是想辦法解決壓力的來源,讓它不在是一種壓力,加油!

1人拍手・

您好,關於2.的回答,建議只提後半段,或是加強後半段的描述。例如:喜歡打籃球或去投籃機投籃。
宗教信仰的部分,如果跟公司或主管是相同宗教信仰,對錄取或許是加分。但,如果剛好不是呢?或許主管對您的信仰認定是不正派或是您的宗教信仰有可能影響排班,就容易被刷掉。所以,能避開不談就盡量不要提到,會是比較不踩雷的回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面試過程絕沒有一套百分百的SOP流程及標準解答,與其擔憂自己面試表現是否得宜恰當,或許可以更進一步思考,在此次面試經驗中,個人學習到了哪些經驗值,能夠運用在未來不論是求職或是職業表現上。

您好,面試官會問此問題主要是擔心壓力無法釋放,影響工作或情緒,每個人紓壓方式都不同,沒有好或不好的答案, 只要是自己釋放壓力的方式就好,不用太擔心的,加油!

1人拍手・

要珍惜每一次面試的機會, 最好能在面試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 在面試時如何避免碰觸到地雷(不適當的言語跟舉止), 我建議可以去聽聽職涯診所Podcast 的 {面試超難回答TOP 10 }跟{新鮮人求職50問} 這兩個節目所邀請的專家/前輩們的意見教導你回答問題的技巧,內容會教你不會的問題要如何回答? 如何評估一份工作未來的發展性..等等.不僅可以增加面試優勢也可學會回答面試問題的核心原則喔.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3OzH5PSbIijGFFSO3S8UqD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5LvDFdEPdtid338QuOb8j9

1人拍手・

您好,建議您可以從過往經驗中舉例,
好讓面試人員了解您所面對過的壓力有哪些,
以及你會有的反應,最重要的是壓力如何釋放以及該次危機如何處理,
讓面試人員具體了解您的抗壓能力及緊急應變能力,
您的回答並無不妥,但可以與工作更密切連結。

1人拍手・

您好,
面試主管會問這題,通常是想了解您在面臨工作壓力下,是如何紓壓或是釋放負面能量的。每個人紓壓的方式不一,有些人靠音樂、電影、旅遊、睡覺、運動、藝術,也有人透過好友談天聊是非、聚餐、唱歌、等人際互動來紓壓。有些人運用靜坐、禪修、發呆冥想或是參與宗教活動釋放負面能量,上述方式都是您可以參考引用的。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不必太拘泥回答的形式,這題主要是用人主管要瞭解您對Work/Life Balance的態度,直說無妨。有些人是透過追劇/烘焙/運動 或是與朋友聊天來解這題,宗教信仰是一種寄託與出口,也很常見。(但投籃的時間好像不會太長?這我比較不確定是否為紓解壓力的短解而已~)祝求職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