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孩子大了想回職場二度就業,是否就只能降職低就了呢?

各位前輩、先進好,本人目前49歲,過去在某上市櫃公司擔任中高階人資主管。30多歲時意外懷上雙胞胎,為了照顧孩子和家庭,所以中間離開職場很長一段時間,至少十幾年了吧!

現在小孩大了,很懷念以前有自己工作和重心的生活,先生也支持,所以想再出來找工作。

只是離開這麼久,確實已經對職場不太熟悉了。不知回來後是否還能找到和過去相似的工作?

想請問離開職場多年的二度就業婦女,回歸後可以繼續找與之前類似的工作嗎?還是只能自己主動降職低就呢?

非常感謝大家。

回答 8觀看 6312
回答 8

降低職等其實不是重點,我在想,重點是做妳喜歡的工作內容、學習新事物、有自己的人際關係同時可以平衡妳的家庭生活,這應該才是妳現階段最在意的事情吧? 就順著自己的心意去找,有工作機會就想想這是不是自己現階段想要的工作,如果是,就接受挑戰好好發揮,職等和薪水我覺得都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而重出職場的第一份工作也不代表未來幾年的職等與收入,有貢獻的人才是會被提拔很快的!
加油。

6人拍手・

您好,

十幾年前,您曾是上市櫃公司的中高階人資主管,現在要二度就業,是否可以繼續找與之前類似的工作?那麼要先詢問您自己,離開職場後的這十幾年期間,您有沒有持續精進專業或技術能力?

您是為了照顧孩子,全心投入家庭,那麼答案必然是否定的,也就是說,您已經與產業脫節。在這樣的情形下,要找到跟過去同樣的中高階主管,可能有困難。

如果您目前馬上要找到工作,也許只能自己主動降職低。但若您有企圖心想要挑戰高階職務,必須要到培訓單位再上一些課程,或者考證照,補足脫節的新知,恢復自信。

不論什麼職缺,市場上都競爭激烈,勝出的往往不是年齡的因素,而是有沒有持續再投資在自己的學習上。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6人拍手・

您好,離開職場十多年,除非是有親戚朋友開公司找您去幫忙,才有機會當管理職。不然,脫離職場環境這麼久,勞動法令、產業在這十幾年變化這麼大,一回來就接管理職很容易夭折。然後就失去信心,最後就不敢再繼續工作。
從非管理職下手,先找回熟悉感,等實力被肯定,要升遷不無可能。過往也有管理經驗,若有機會升遷也比較能駕輕就熟。
先蹲後跳的職涯應該會比較順利。當然您的抗壓性及運氣好的話,基層管理職也是選項。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5人拍手・

您好
孩子大了想回職場二度就業,離開職場多年的二度就業婦女,回歸後可以繼續找與之前類似的工作嗎?還是只能自己主動降職低就呢?

您在30多歲時就曾是某上市櫃公司中高階人資主管,您想過當初是如何辦到的呢?
您目前的方向是什麼呢?是繼續找與之前人資類似的工作或是還有其他以前想做卻沒有機會做的事呢?
如果是其他以前想做卻沒有機會做的事,那又會是什麼呢?
現在想回職場二度就業,您的第一個行動會是什麼呢?
假如,您現在已經重回職場了,您會給想二度就業婦女的建議是什麼呢?

我非常欣賞您離開職場十幾年,要再重回職場的勇氣。
您在30多歲時就擔任上市櫃公司中高階人資主管,一定有您的優勢及亮點,只是後來發揮在家庭中,您一定是將家庭照顧的很好,所以現在才有能力重回職場。

有些事不做不會怎麼樣,但是做了肯定不一樣。

我給您的建議就是先去做,做您想做的。

加油!

3人拍手・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Benjamin.

個人職業生涯 與 企業職務需求. 一直以來就是市場供需的原則.
有需求加上能力好, 遇到公司有需求, 情投意合當然有機會談個好位置.
但是事實上卻往往不是這麼如願.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
過去是中高階人事主管, 半導體業,
假如是在線上的HR或是中階主管, 大家都在同個岡位上, 去追尋更高的目標.
事隔十年再回到職場的就業婦女, 首先能得到類似的"半導體+中高階+人事主管"的職務, 機率就是相當低的, 但是不代表沒有,
也許您能思考看看新創. 找到可以平衡家人與時間的機會, 重新開始自己的職涯

然而, 問題第二個是49歲, 如何讓年輕輩出的HR recruiter找上自己(找自己去當他的長官)這個問題也是蠻尷尬的. 還是有思考透過其他的管道進行? 也是很值得討論的部分

整理以上兩個思考點, 建議您一定要調整自己的"期待值",

a. 沒辦法達到一樣的職務或位置, 但是怎麼樣做的方式是讓自己覺得舒服的?
ex: 至少怎麼作, 還能接受
b. 了解自己的價值及願意付出的努力在哪裡, 目前您的求職重心會來自於, 家
人為重? 有自己的時間? 均衡? 像年輕的時候一樣拼命三郎證明自己?
c. 是否有其他產業或公司, 需要借重您的專業?

這些部分也需要一併思考進去, 可以open mind地看待來臨的機會.

然後等待真正機會來臨時, 您又會怎麼打算呢? 可能需要您自身或家人進一步的討論與思考了.

2人拍手・

首先,恭喜您決定回到職場,這是很好的一步!對於許多離開職場一段時間的人來說,回到職場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和調整。因為職場在這段時間裡已經有了許多的改變,包括工作方式、技術發展、甚至是公司文化等等,都可能與過去有所不同。但這並不意味著您只能降職或接受低薪的工作。

想想,你曾在某上市櫃公司擔任中高階人資主管,現在雖然已過了十幾年,但當年的那間公司以及那個位子,依然是很顯赫的,所以並不必特別的降職或接受低薪。這是你要先建立的信心!

所以,主要建議是,在回到職場前,先了解目前相關產業的趨勢、技能需求以及公司文化等等,以免聽起來「太脫節」,也有助於您找到合適的工作並且更好地適應職場。此外,您也可以參加相關的培訓課程或進行自我學習,更新自己的知識和技能。這些都能讓您更加有信心地回到職場,並且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當然,回到職場可能會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也需要一些耐心和毅力。但只要您有決心和努力,就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並且繼續在職場上發展自己的職業生涯。您的孩子也是您的新後盾、新動力,相信您的人生很快的就會變得更精彩!!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先把履歷修改好,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履歷(也可以找我)比較能得到完整的回饋!基本上合理的空窗期對於女性來說是合理且身不由己,只要您有一身好功夫,不需屈就,將履歷修改好,應能找到合適理想的工作!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Dear Sir:
不用如此悲觀, 先理清你的優缺點,針對優缺點再補強. Please pay more attentions for "AI for HR's application", especially for "ChatGPT tool". You must ask youeself for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Q1: How the ChatGPT to help your task?

Q2: based on Q1, you will get what advantages from this tool?

Q3: How to you deploy this tool into your working environments?
Besides, you must review much data concerned abiut " Big-Data for HR". You must show your outstanding capability even more many years passed, based on new technologies and AI skills.
That is all. Thanks.

Best regards.

James Hung
Director of Algorithm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