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出社會新鮮人迷茫了半年 不想再做有關服務業的職業了。

本人是在康是美服務半年的工讀,之前有做過餐飲(三個月)、銷售(半年)而累積的經歷,最近有個很苦惱的問題就是 對於目前的打工很厭倦以及不想再待下去了 甚至想要換一份正職但想找的職業是完全跟自己讀的科系無相關、很迷茫但總是想找到一份讓自己能夠充滿熱情的職業,本人很忠於社群以及美編產業、但對於這份工作沒有任何經驗投遞履歷也是被駁回沒有任何考量的機會。一直遞履歷到一個極限也很焦慮,是我本人的履歷不起眼還是因為不是本科生所以被拒絕嗎,本人是二技已畢業(相關科系是美容美髮)但對這個產業毫無興致。本人的煩惱是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但因為經濟狀況是不能不上班的,所以苦惱中。

回答 5觀看 1181
回答 5

您好:
給您的建議如下:如同Jeff Hung前輩所言,建議先從美容美髮快速找到工作,讓自己經濟穩定下來,這樣才有錢投資自己。
我這邊建議您先上職訓局、救國團的網站,裡面有非常多課程,應該不難找到美編跟社群小編的教程,您可以以此為目標:包含學費多少錢?上課的時間是平日還是假日?要上多久?心裡有個底,然後去找休假時間可以去上課的工作,白天工作晚上上課或是平日工作假日上課,問題不就解開了嗎?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其實所有人都是從沒正職經驗開始投遞履歷的
所以無需妄自菲薄

如果學非所用 就要想辦法讓[沒關係] 變成[有關係]
比如想往社群或美編發展 可想想在這些領域曾做過什麼耕耘 專長為何 優勢為何 還需加強什麼 這都是自己可以去努力的部份 花心思投入學習 不管是認證課程或是證照考試 都是獲取相關技能與累積價值的良好管道

勇敢踏出自己的第一步
先成為自己的貴人 伯樂才能看見你的價值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建議現在最好的解決方案就是根據您二技所學的專長,快速找到工作,這樣就能解決經濟狀況不能不上班的情形,因為沒有專長的工作無法當正職。

然後利用這一段時間,同時參加社群及美編的職業訓練班,甚至拿到證照,一定要先有第二專長,然後慢慢在切換過去您喜歡的,這才叫做職涯計劃和準備。

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已經很清楚自己的目標是個非常正面的事,社群及美編正是你需要學習及耕耘的方向,以社會新鮮人加上無相關科系,若想要把興趣變成職業,就要在專業上面有計畫性地作補強,累積出作品集及證照等相關能力,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

當下若有經濟的考量,建議還是要先維持工作狀態,就算沒有興趣至少有一份可以支持你過生活及學習的薪水,然後利用下班或假日時間參加外部課程或訓練,慢慢騎驢找馬會是最理想的模式。

如果現職除門市業務工作能有數位行銷設計或門市FB經營等機會,建議你即便無償也要主動協助,這樣是最佳可創造相關聯的工作經驗,也是轉換門檻最低的方式。業務本身就是行銷很重要的前端,所以你的門市或餐飲服務業和社群美編是息息相關的,都是行銷的一環。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別慌亂別氣餒,但要有計畫及決心去準備,這樣一定可以越來越接近你的目標。以上分享,希望能給你一些方向,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若您對您的履歷感到疑問,也不曉得自己寫的是否完整,建議您可以使用104履歷健診,讓業界資深前輩幫助您修改您的履歷
2. 想找的職業與科系無相關→ 這點不用擔心喔,很多業界已出社會的人也都是這樣
3. 忠於社群及美編產業→ 您對自己想做的工作是有想法的,表示你心裡已經有個定位了,現在差的就是實現定位的過程,
如何讓自己進入這個產業? 建議多多進修自己,若您自己本身很有天分或是有著天馬行空的想法,現在網路上有很多公開平台,您也可以在網路上展現、經營自己,如果經濟允許,可以多投資自己
4. 經濟狀況不能不上班,加上現在沒有您心中理想的職務,建議先作您可以入門的工作,或許您會找到您的另一條路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