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朋友邀請我到他公司工作,擔任他下屬,我該去嗎?

我目前在一間傳產從事業務的工作已經四年了,因覺得在現職公司不會有更好的發展了,便打算年後跳槽。想跳槽的事情我有默默透漏給幾個比較好的朋友,沒想到也被一個不熟的朋友知道了,他居然很熱情的邀請我去他的公司工作。

這位朋友所從事的產業別跟我現在的完全不一樣,是科技類的業務,公司雖沒有上市櫃,不過規模跟我之前的比起來也是大多了,他說他底下剛好有業務缺,我當時還問他「產業差這麼多,我的經歷可以嗎?」他就回我「我覺得你個性很適合當業務,加上你之前也有幾年的經驗,有些東西進來再學就可以了」。於是我就把履歷給他了,他跟我分享了一些公司制度與福利後,便說他這邊基本沒問題,新人的任用主管給他很大的決定權,之後只需要再跟大主管面試走個過場,談好到職日就可以了。

後來我側面從其他朋友那裏聽到,這位朋友前年升上主管職後,底下的人平均三到四個月就會離職,人都留不住,所以他自己也面臨很大的帶人壓力,他有時會跟我其他朋友抱怨現在的小朋友都很難管教,唸一下就要離職,還會跟大主管告狀說他情緒控管有問題之類的。這份工作對我來說不失為一個好機會,但聽完後也讓我開始對這份工作很猶豫,覺得自己是不是太懶惰不先做好功課就答應別人,現在事情的進度是已安排下周要跟他的大主管面試了,想請問大家在這種情況下,會選擇到朋友的公司工作嗎?謝謝!

回答 3觀看 1767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現在事情的進度是已安排下周要跟他的大主管面試了,想請問大家在這種情況下,會選擇到朋友的公司工作嗎?謝謝!
✍🏻 既然目前仍屬於面試中,會建議您先不要思考那些在朋友底下做事的問題,而是將重心放回到面試本身,先將自己的表現完全的表現出來,一方面是要向大主管證明,自己的能力是可以做好這份工作,不然沒錄取也就沒的談。另外一方面則是透過好的表現,讓您去取得較好的薪資待遇,對於未來轉職考量來說,若只是換了大公司,工作面臨更大的壓力,薪資卻沒有太大增幅,對您來說並不是好的轉職考量,這部分是很重要的。

② 他說他底下剛好有業務缺,我當時還問他「產業差這麼多,我的經歷可以嗎?」他就回我「我覺得你個性很適合當業務,加上你之前也有幾年的經驗,有些東西進來再學就可以了」
✍🏻 關於這部分要提醒您,【不要讓別人去決定您的未來,因為沒有人會為您的未來負責】,如果您真的有想要轉到科技業發展,就必須要透過收集更多的資訊,來評估自己是否可以快速達到主管要求的基準,不然一旦真的轉換過後,相信對方身處一級戰區中,沒能達到業績也很難會給您好臉色看。

③ 後來我側面從其他朋友那裏聽到,這位朋友前年升上主管職後,底下的人平均三到四個月就會離職,人都留不住,所以他自己也面臨很大的帶人壓力
✍🏻 每個人的抗壓性都不同,所以不建議只單純聽別人的。雖然你們的關係並不熟,但既然後續有可能成為您的上司,會建議您在準備面試的同時,試著丟一些【運作方向掌控】或是【工作執行細節】的問題給對方,除了可以表現出您在工作意願上的積極度,同時也能夠藉由對方對於問題的回饋反應,去了解對方的主管類型是否能讓您所接受,如果發現幾次互動來回後都無法得到好的回饋,那您就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後續的工作配合大概會是怎樣的狀況了。

④ 他有時會跟我其他朋友抱怨現在的小朋友都很難管教,唸一下就要離職,還會跟大主管告狀說他情緒控管有問題之類的。
✍🏻 嚴厲的主管,有時雖然難相處,但也能讓您快速學到很多,但如果只是個情緒管理不佳的主管,就可能會是痛苦日子的開始,所以唯有透過自己的眼睛去與對方互動,才能夠真正讓您去準確的評估是否要換工作。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6人拍手・
4人肯定

面試完再決定又無妨。
道聽塗說何不直接求證?反正您也還沒入職。

您好,
籍此機緣進入科技業當業務,如果這個公司可以的話就繼續做,如果不可以的話,也可以藉此跳板從傳産跳到高科技業,看您怎麼做而已,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