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嘗試的領域很多元,卻找不到明確目標讓自己有努力的方向。

各位前輩好,我在2020年畢業於國立科大的幼教相關學系,在大學畢業前決定報考公股銀行行員招考,也陸續考了幾張金融證照,但卻在筆、面試中屢遭落榜,不確定是否要堅持下去。
準備銀行招考期間我在傳統產業擔任人資助理,在工作中也發現自己不喜歡一直坐在電腦前且枯燥乏味的工作,於是反思行員這個工作會是我喜歡的嗎?但我已經為了這個考試付出那麼多的金錢跟時間,難到要這樣放棄嗎?而放棄了又會有更好的選擇嗎?在104上也看到許多想嘗試的工作,但薪水福利可能不如公股銀行,也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勝任而又退卻,於是落入這些循環內找不到答案....
這邊補充以上提到的想嘗試的工作
1.理財專員(已具備基本的金融證照,陸續考取中)
2.房仲(獎金高,需重頭學起)
3.深耕人資領域(已有相關經驗,若決定深耕則會參加人資協會的訓練課程)
4.補習班招生暨課程規劃師(是業務性質且能結合所學的教育領域)
以上,我想嘗試的工作領域都不太相同,該努力的方向也不一樣,因為自己一直無法下決定而不知從何努力起,自己思考著總會有許多盲點,希望前輩們可以給予我些具體建議,謝謝!

回答 6觀看 1189
回答 6

您好,
1.如果您想確認適合自己的職務與職涯,建議您可以參加104職業適性測驗,測驗報告會提供您適合職務的報告。
2.從您的描述中可以知道您是適合人資管理與人才發展的職務,如果要從人資助理朝人資管理師或是人資主管的職涯發展,除了工作實務的歷練以外,建議可以參加社團法人中華人資管理協會(CHRMA)的認證課程,其人資專業度與學習品質普遍受到企業的認可與肯定。
http://www.chrma.net/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看完你的提問,提供下列建議供你參考。
1.對你想考取公股銀行的堅持,覺得這個軟實力很不錯(執行力強)。但因您是並非是本科系出身的,在考取公股銀行的筆試上一定需要話更大的心力來準備考試。不知道你會不會想轉往私人機構的銀行呢?
2.你現職是擔任HR助理,工作大部分都會是文書相關的工作。若未來想在網HR領域紮根,建議你可以先閱讀一些相關的書籍增加本身的知識,在去參加協會的訓練課程,這樣在訓練中會比較清楚講師們所說的方向。
3.最後文中您提到想嘗試的工作有四項,會仙建議你先比較現在、5年後發展及10後發展的狀況來做評估,做完評估之後可以往該職涯來發展。

以上建議,提供給你參考。
最後祝您職涯發展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幼教相關學系,在大學畢業前決定報考公股銀行行員招考,也陸續考了幾張金融證照,但卻在筆、面試中屢遭落榜,不確定是否要堅持下去。工作中也發現自己不喜歡一直坐在電腦前且枯燥乏味的工作,於是反思行員這個工作會是我喜歡的嗎。
2. 年輕人進職場總會跌跌撞撞的,原因在找工作職務是以外在的條件考量,薪資高、獎金高、工作變化度高,缺乏從自身底子、喜好、專注、能力著手。
3. 您有幾張金融證照,但卻在公股銀行行員筆、面試中屢遭落榜,一個明顯的因素幼教相關學系,非財經科班。
4. 在理財專員與人資領域,給自己一週反復思考,從自身出發選定其一。
5. 若選理財專員,難度較高,更高於銀行行員,須要長期努力,有朝一日就職,再離開現行人資助理的工作。也許人資助理再熬幾年。
6. 若選人資路線,將所有金融證照考試,通通放下,參加人資協會的訓練課程,建立人資專長,這條路會較為順暢。
7. 工作中放掉薪資的迷思,薪資是您具備專長能力,公司提供相當的薪資,他不是設定去追求的。
8.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喜歡坐辦公室,就是做業務了,大概只有1/2可以選,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有人資的經驗,所以繼續做人資,累積一些經驗,在這個同時呢繼續報考銀行理財專員, 考得上就無縫接軌,考不上就繼續做人資,這是比較安全的打法,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找方向這件事,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通常還是會從我們唸了幾年的科系裡面來推敲可能性,比如說你唸了四年的幼教相關科系,從裡面大約可以抽出幾個元素:幼兒保育/教育&訓練發展/早療等等,看的出來若當時你選擇這科系,可能也喜歡與人的相處,而另外與你現在工作相關的,又有人力資源/家具製造,兩相比較下,雖然你現在任職的職務是人資助理,但其中的可能性或許在於人資教育訓練(也是接觸到人)。
當然上述的方式只是一種找方向的建議模式,從所學出發,在面試時也容易準備。
此外,若決定考公職,也不必先預設是不是未來工作會很枯躁,現在的銀行員要學習的數位能力也不少,又或許將來進去後也有輪調的機會,重點還是在於你本身保持的工作心態,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