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4個月至今未找到工作,請問履歷如何撰寫?

於私立大學資訊管理系畢業,本身不熟悉本科系專業,有考取證照不過不曉得如何使用,也許有些已經「過期」。找工作方向大多尋找行政和作業員職務。
在學期間參與多項志工活動,大三參加勞動部發展署「智慧電子商務人才培育學程」課程,學習電子商務相關能力;大四參與社團志工體驗營。
大四任職教授的行政助理5個月,畢業後任職作業員11個月(三家公司)。期間考證照身心障礙者服務人員資格訓練「教保員初級班」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新尖兵計畫-綠能科技」。
請問資訊管理系相關的工作,對毫無相關工作經歷的我來說又需要準備什麼?還有科系以外工作如何放進履歷自傳?
謝謝專家們!

回答 1觀看 411
回答 1

您好, 這裡面提了很多個看似專長的資訊, 可是你自己又不認為那是專長, 更可能對這專長沒有信心。光這樣的資訊量, 我想很難對一個無相關經驗下任何實務上的建議。
1.資管系學校內, 回想一下你修過或參與過最有印象的科目及作業, 找出裡面改變的東西與得到的啟發, 與你要應徵的工作職務相呼應。
2.參與過的活動, 說明了你的人格特質與對活動的人生態度, 這可以演變成對未來工作的態度。以及說明這種態度可以為未來的公司產生的助益再哪。
3.行政助理可以說明你如何應用自己學生的時間管理, 作業員你可以說明你從這樣的層面看到別人公司的治理方式, 做事方式, 給予你的啟發, 你學會了怎麼與別人共事的模式之類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