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時主管問說「有沒有問題」

前輩們好:
我過往的經驗,都是先把自己對企業未來發展想好,並且把自己當成提案者,簡短報告給主管聽,並且詢問他們對我的提案的想法,主管們也都讚譽有加
但上次面試時,內容就已經是提案了,而且在面試的時候也已經給過我評價
對公司升遷、法規、福利、薪水、面試結果…等等都已經講得很清楚
那時候我只回答….沒有問題了

這樣會算是扣分嗎?
還是前輩們有比較好的「問題」呢?"

回答 9觀看 11882
回答 9

真的沒有問題就實誠的回答:剛剛的過程對於我的問題都有釋疑了,非常謝謝您的詳細說明,目前我沒有其他問題。

不過,真想問的話,如不是一堆公司福利,制度,工作內容~~或其他雞毛蒜皮的事,或許可以問問:如果有機會獲錄取,為了能更快進入工作,能否建議我可以另外再收集甚麼資料?或再做甚麼準備的嗎?

畢竟表現勤奮與企圖心的年輕人,總是能多加一點分數的。

4人拍手・
2人肯定

面試官能從你提的問題中推測出你的價值觀、對該工作的了解程度,還有你的發問的技巧是否夠smart。小編分享一篇文章,透過練習與準備可讓人覺得你事前都有做好功課。加油!!
https://blog.104.com.tw/questions-to-ask-in-interviews/

1人拍手・
0人肯定

選擇回答就是代表你想要跟一般人不同!提的問題好是加分,但風險是若提的不得體就很容易前功盡棄.
所以你若有把握能提出很好的問題就儘量提,以表示你是有見解,以及表現你的能力.
至於那些是「好問題」可以多在工作内容著墨會是容易讓人留下較深的印象!

3人拍手・
0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假設你(妳)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真的不知道要問什麼,就表達會努力"配合"部門的要求,為公司做出貢獻,其中"配合"是關鍵字,不計較付出的新鮮人特質,通常是主管需要的;假設你(妳)有一點工作經驗,包含打工/兼職,而且你(妳)在履歷中也嘗試用該經歷來為自己加分,那麼多留心主管說明的內容,一定會有一些曾碰過的,做一些適當的"追問",建議著墨在工作績效上,凸顯企圖心,但別落入"批評"與"計較"的負面狀態。

1人拍手・
0人肯定

1.在您投遞履歷前就可以針對你對這份職務、公司做詳細的了解,並且從中找到您想詢問的問題
2.面談中若面試官已清楚說明職務內容、公司背景...等相關資訊,也可從中找尋您想更深入或釐清的部份
當然,以上的問題都請從正面積極的想法去著手。
例如:公司對這份職務的期望是?公司對這位新夥伴的期許是?

4人拍手・
0人肯定

建議還是準備1~3個問題,主要提問跟工作上有關的問題,例如目前貴單位如何執行專案等,展現企圖心和積極度,都是有加分的。

0人拍手・
0人肯定

沒有問題就沒有問題,不要硬想問題,而且你前面都準備很詳細,對方也很喜歡,那就維持這種氣氛很重要。

如果你沒問題就說:「我很喜歡這個工作跟這次面試的氣氛,很期待被錄取,我也準備好了,謝謝你們!」(前題是真的) 這樣就好,整個節奏是否乾脆俐落,也是很重要的。

1人拍手・
0人肯定

提案是你單方面的,如果公司的狀況都了解了。何不問問公司或主管們對你或這個位置的人的期待?

1人拍手・
0人肯定

如果真的沒有問題,可以說「您剛剛說明得很仔細了,目前沒有問題,日後有機會為公司服務,再提出問題向您請教。」也可藉機再反問公司對您有無問題,展現個人的自信風範。

1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