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對下一份工作感到迷茫,不知如何下決定!

本人高職畢業,73年次出生的,工作經歷有15年了!目前在家幫忙農事,前工作因被同事集體霸凌,而自己選擇和其他要好的同事,自願一起離職,雖然公司有慰留加薪,但最後還是選擇離開!

因疫情影響,找工作就有點力不從心,直到今年的五月,自己也確診了!
確診後也留有後遺症,所以找工作時,也就變得比較會去挑⋯

家裡因為較傳統,無法給予意見,相處關係也不是說很好,小時常被說是沒用的人,想努力看看,但努力過後,也不一定有回報,還是常被拿來比較,最後有想要自我放棄的念頭,但又覺得有點不甘心⋯

目前不知道要找怎麼樣的工作,也想是不是該離開家鄉,到外地找工作,該不該去讀專科或大學⋯

本人從事過,組裝配盤銅銲乾燥機台,也自己DIY 木作寵物箱,DIY拉監控用網路線,裝家中八路監視器,DIY翻新自己房間,的插座總開關,及買材料拼石塑地板,搭農用南瓜網室⋯等

但最後我不確定,我自己想找的工作是怎樣的!

回答 8觀看 2777
回答 8

這個年代,好像沒有一條真的確定好走的路,
也許先邊工作鍛鍊心性,
對真正的"下份工作"做好準備,
也是不錯的方式。

2人拍手・

您好,
在不知道要做什麼前,先就以前的工作經驗去找工作,成功機會比較大。
然後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再騎驢找馬,直到無縫接軌,但要注意的事一個專業一定要堅持5年8年,經驗價值才會越來越高喔~滾石是生不了苔的,加油?囉!

1人拍手・

公立學校的工友,

不要經過人力派遣公司之類的約聘,

要給政府直接聘僱.

1人拍手・

您好,

看到您能夠DIY這麼多事情,甚至是監控網路佈線,感覺您是聰明又有天份,只是欠栽培。

如果父母同意讓您離開家鄉打拼,何不跳脫現在的舒適圈出去闖一闖呢?
您已近40歲,回想過去15年來,當您做什麼事情時可以廢寢忘食,那就是您最適合的工作。

建議您先找工作,工作穩定後可以依您的計畫半工半讀,您的生活就會變得忙碌充實,自然就會提升自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Hi 即將奔四的你

讀完你的問題,想到這篇文章提供給你參考:
比算命更有效的職涯諮詢,一針見血破解求職困境

摘錄部分內文:
談到這次待業中的心路歷程,Lucy很有感觸,建議求職者不要窩在同溫層取暖,更不要花錢算命,專業的問題請交給專家。如果自己的社交圈沒有像AY老師一樣職涯的前輩,不如報名諮詢,讓前輩用專業的角度協助檢視履歷及面試問題。

就如同你提到的,職涯的議題,你無法與家人討論,那就找個專業的第三者來幫你一把吧!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

祝福你,突破迷惘!

1人拍手・

也許你可以協助家鄉有一些新的更新喔!
做自己覺得上手又舒服的工作
然後認真做
相信你會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加油

1人拍手・

1 工作經歷有15年了!目前在家幫忙農事,前工作因被同事集體霸凌,而自己選擇和其他要好的同事,自願一起離職,雖然公司有慰留加薪,但最後還是選擇離開。
2 找旭福股份有限公司半導體製造業,乾燥機台組立。
3 找偉勝儀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其他電子零組件相關業,設備組裝。
4 找生產線技術操作人員,距離近可住家裡,距離遠租屋。
5 找電子廠生產線技術操作人員,距離近可住家裡,距離遠租屋。
6 祝福您。

1人拍手・

當你認為自己是沒用的人,你就會努力變成沒用的人(吸引力法則)!

您列出的技能,企業能找到更便宜的畢業生來培訓,
您所面臨的問題也是很多人的問題,這就是台灣的現況!

為何不開始接手農務?
很多青年從外地返鄉,接受政府訓練後從事農務小有成就!
例如:嘉義蘆筍青農、雲林黃瓜青農、嘉義文品秋葵

找工作是讓人來選擇你,但是,你的人生可以自己選擇!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