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假日進修課程有沒有大大可以分享經驗?

從事設計工作約有六七年的經歷,似乎在升遷上遇到瓶頸,想到有良好升遷制度的大公司發展,卻缺乏一個漂亮的學歷輔助,但平日的工作算是繁忙,下班後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去進修了。

請問問大家都是怎麼進修兼顧工作的?是要牙一咬把工作辭了,專心取得碩士學歷呢?還是蠟燭兩頭燒的,平日上班,假日衝刺碩士假日班?

回答 5觀看 892
回答 5

時機壞壞,
保險做法還是辛苦些一邊工作一邊上課會好一點。

由於你說平日下班後,幾乎累癱沒有自己的時間,
或許你可以考慮試試碩士在職學分班,
這樣能更靈活運用你零碎空閑的時間,
並且依據自己的速度去研習課程,
未來要取得同校的碩士文憑時,
這些學分也是會被承認的唷
!

建議可以先研究規劃一下哪些學校符合你的需求,
這樣就可以工作與進修兼顧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也可以參考產業投資方案
都是六日上課
政府還有補助學費
課程類型也滿多元的
應該也是一種方式

1人拍手・

現在許多大學都在設在職專班,大多是利用晚上或是假日上課,幾乎都是白天上班晚上上課,裡面也不少是需要常到國外出差,以我個人為例,我就是花了二年的時間再晚上和假日攻讀碩士班,雖然相對的休閒的時間變少,但這對自己來說也會是很好的時間管理。
也有不少同事是先去試讀許多大學開的碩士學分班,先試著讓自己熟悉再進修時的時間調配與科系興趣,或許你也可以嚐試。關鍵還是在於您對未來的想法,以及自我的時間管理,加油。

1人拍手・

Hi 從您的考量看起來,想要進修是為了有更好的升遷管道,所以以下的問題您不得不再思考下:
1.以目前的工作經歷與技能,是否可以跳槽到升遷管道更順暢的公司?
2.現在離職回去唸書,畢業後回職場是否有工作斷層?
3.離職後的經濟狀況是否可以負擔1-2年的唸書時間?

要不要念、該不該離職其實都沒有正確答案,每個人的背景不同,別人給你的建議也不見得最適合你,唯只要綜合考量種種條件後,選出最適合你的那個決定,然後決定了,就堅持下去做吧!

1人拍手・

這就要看你的經濟狀況。如果你有多重收入來源,就可以考慮辭掉工作,其實在職進修雖然累但卻可以學以致用,會是兩全其美的做法!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